首页>社情·民意>乐观社会 乐观社会

“面条姐”捐赠1500多斤“初伏面”献爱心

2017年07月12日 16:31 | 作者:于海宁 | 来源:燕赵晚报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于海宁 通讯员 张国文)今天是农历的“初伏”,在黄骅有着“初伏”吃面的传统习俗。昨日上午,沧州黄骅市常郭镇李子札村村民吴杰捐出1500多斤面条,赠送给村里的“五保”“低保”户、市区环卫工人和当地敬老院的老人们。

昨日11时左右,骄阳似火,吴杰冒着38℃高温,驾车来到黄骅市民政事业服务中心敬老院,为老人们送来了200多斤鲜面条。“家家户户都聚到一起,‘初伏’将至,我就想着让老人们也都能吃上新鲜面条,因为用量比较大,今天四点多就起床制作了。”吴杰一边卸载着几大纸箱的面条一边说。

当地敬老院有300多位“五保”老人,虽然是在这两天分批吃面,工作量还是不小。吴杰决定留下来和工作人员一起为老人们煮一碗带有爱心与敬意的“初伏面”。烧水、煮面、制卤、拌面……一碗碗具有黄骅当地特色的捞面出锅了。吴杰说,面条端到老人面前,看着他们热乎乎地吃下,感觉格外开心。另外,吴杰还准备了1000多斤挂面,已经送到了黄骅市区800多位环卫工人手上。

因为做得一手好面,又经常献爱心,村民们给吴杰起了个亲切的外号——“面条姐”。这两天,“面条姐”格外忙碌,除了为民政事业服务中心免费赠送,“初伏”当天,还要赶制三百多斤鲜面条,送给村里的“五保”“低保”户。

据了解,这是“面条姐”第二次向当地环卫工人、敬老院及村里的“五保”“低保”户捐献爱心面条了。谈起捐赠的初衷,她说:“他们需要社会更多的关爱,我只是想用这种方式尽自己的一份心,也希望带动更多人参与进来。”

编辑:梁霄

关键词:面条姐 初伏面 爱心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