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致公党陕西省第二次代表大会开幕

严以新出席并讲话

2017年07月13日 10:05 | 来源:致公党中央网站
分享到: 

  会议现场


7月10日,中国致公党陕西省第二次代表大会在西安隆重开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副主任,致公党中央副主席严以新,中共陕西省委副书记毛万春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中共陕西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副省长姜锋出席开幕式。


严以新出席会议并讲话


严以新代表致公党中央向大会表示祝贺。他说,在致公党陕西省第一届委员会的团结和带领下,全省致公党员发挥“侨”、“海”特色,结合本地优势,成功承办“海外华商•致公峰会”,为省政府牵线搭桥,与澳大利亚北领地省签署发展友好省际关系意向书;积极议政建言,助力脱贫攻坚事业,为奋力谱写追赶超越新篇章做出了积极贡献,赢得了社会的广泛赞誉。希望新一届致公党陕西省委会始终坚持发扬老一辈的坚定信念、优良传统和高尚风范,不断巩固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的政治基础;紧紧围绕党委和政府中心工作,认真总结履职实践的好做法和新经验,不断指导和推动自身的履职能力建设,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紧紧围绕侨海报国的目标,准确把握“侨”、“海”特色的时代内涵,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大力实施“人才兴党”战略,努力为国家和陕西省的经济社会发展做贡献。


毛万春代表中共陕西省委出席会议并讲话


毛万春代表中共陕西省委对大会召开表示祝贺。他说,致公党陕西省委会结合自身“侨”、“海”特色,参政议政成效明显;承办“海外华商•致公峰会”,积极搭建各级各类政企、海内外合作交流平台,在引智、引资、引技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当前全省上下正在围绕贯彻落实“五新”战略任务,聚力打好精准扶贫脱贫、生态环境保护、规范市场秩序三场攻坚战。希望各级致公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凝聚思想共识,把脱贫攻坚作为当前全省最大的政治任务,做好“侨”、“海”文章,彰显特色作为,进一步发挥致公党作为侨党的独特作用,扩大帮扶范围,增强扶贫实效,鼓励党员和企业赴贫困地区创新创业,推动实现脱贫和企业发展双赢;注重扶智扶志,为贫困群众提供教育帮扶;继续做好结对帮扶,发展产业扶贫,开展民主监督,共同谱写追赶超越新篇章。


陈超代表致公党陕西省第一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致公党陕西省委会主委陈超代表致公党陕西省第一届委员会作了题为《同心携手共筑梦,追赶超越谱新篇》的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致公党陕西省第一届委员会的工作成绩和经验,并对新一届致公党省委会的工作提出了建议。

陕西省人大副主任安东,省政协副主席祝列克,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雷出席会议。陕西省政协副秘书长、台盟陕西省委会主委王二虎代表省级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致贺词。陕西省侨联党组成员王建彬代表省涉侨单位致贺词。省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及涉侨单位等负责人应邀出席了开幕式。

致公党陕西省委会副主委王元主持开幕式,副主委姜波致开幕词。大会期间,来自全省的97名代表将讨论审议致公党陕西省第一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致公党陕西省第二届委员会和陕西省出席致公党第十五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审议通过大会决议。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陕西省 致公党 代表大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