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中广核携东盟国家共建绿色能源体系

2017年07月13日 10:29 | 来源:经济日报
分享到: 

经济日报讯 记者杨阳腾报道:近日,第三届东亚峰会清洁能源论坛在云南昆明开幕。来自中国国家能源局以及泰国、菲律宾、老挝、印尼、马来西亚、韩国、越南、澳大利亚、柬埔寨等国家能源管理部门负责人参加论坛。中国广核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总裁林坚在论坛上表示,中广核作为东盟电力市场的重要参与者和领先的清洁能源提供商及服务商,将持续深耕“一带一路”清洁能源建设,与东盟国家共建绿色多元、互惠共赢的区域能源体系。

u=3910159943,3810422317&fm=26&gp=0

据介绍,中广核是我国最大、全球第五大核电运营商,也是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清洁能源集团。目前国际业务已分布在20多个国家和地区,海外收入占比已经超过20%。中广核充分发挥自身在技术、管理、人才等方面的优势,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在核电、核燃料、新能源等板块取得了重大突破。

林坚介绍说,中广核的海外新能源业务覆盖十余个国家和地区,控股在运装机容量超过900万千瓦,占中广核新能源业务装机总量的比例约40%。2015年11月份,中广核通过国际竞购,收购了马来西亚埃德拉全球能源公司下属电力项目,获得“一带一路”相关5个国家的13个电力项目。这些项目分布在马来西亚、埃及、孟加拉国、阿联酋、巴基斯坦等5国。收购完成后,中广核一跃成为埃及、孟加拉国最大的独立发电商,马来西亚第二大独立发电商,也是中国在海外装机容量最大的能源企业之一。

林坚表示,东盟地区是全球经济发展最快的地区之一,对能源和电力的需求也不断攀升。中广核新能源作为清洁能源发电商和服务商,非常愿意同来自东盟地区的政府组织、企业在共建共享、互利共赢的原则下,以多种可行方式深化合作。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中广 共建 东盟国家 绿色 体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