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加拿大渔夫"救鲸"行动中丧生 曾救20多头被困鲸鱼

2017年07月13日 14:3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原标题:鲸鱼为脱困急翻身 加拿大渔夫救鲸不幸丧生

中新网7月13日电 据外媒报道,营救被困的野生动物,这固然是个崇高的公益事业,但也是一项非常危险的工作。日前,一名长期热心于营救受困鲸鱼的加拿大渔夫就在一次“救鲸”行动中不幸丧生。

北大西洋露脊鲸(资料图)

北大西洋露脊鲸(资料图)

报道称,遇难的渔夫是来自加拿大新不伦瑞克省坎波贝洛岛的乔?霍利特(Joe Howlett)。10日,他乘船在该省东部海岸拯救一头被渔绳缠住的北大西洋露脊鲸。其间,这头鲸鱼猛然翻身,重重地撞到霍利特,导致悲剧发生。

据鲸鱼救援队的其他队员叙描述,事故发生时,他们刚把这头鲸身上缠着的渔绳解开,然后不幸就发生了。北大西洋露脊鲸有70吨重,被这种庞然大物砸中,其后果可想而知。

据介绍,59岁的霍利特是坎波贝洛岛鲸鱼救援队的创始人之一。他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救鲸并不是什么危险活,他打了大半辈子渔,对渔绳了如指掌。过去15年,霍利特已经救下了20多头被困鲸鱼。而就在事故发生的前几天,他刚刚救下了一头北大西洋露脊鲸。

霍利特遇难后,加拿大渔业部门向他的亲友致以问候,并表示,参与援救鲸鱼的行动非常危险,这需要非凡的勇气和巨大的热情,因为每一次行动都非比寻常,每一头被缠住的鲸鱼都不可预料。

编辑:曾珂

关键词:加拿大渔夫救鲸行动中丧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