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食话食说食话食说

黑豆泡酒喝竟可补肾抗衰老

2017年07月13日 16:21 | 来源:99健康网
分享到: 

黑豆是一种生活中常见的食材,同时也具有一定的养生功效。而如果将黑豆拿来泡酒就能降低胆固醇、补肾、延缓肌肤衰老、保健脾胃等。

黑豆泡酒的功效

第一:降低胆固醇

现代人很多都出现了高胆固醇的情况,这严重的损害了我们的身体健康。黑豆具有降低胆固醇的功效,因为这种食物中含有的一定的异黄酮,同时是所有豆类中软磷脂含量最多的一种,这两种物质都具有抗动脉硬化的作用,所以也可以防治多种动脉方面的疾病。

第二:补肾

我们的古人早就开始研究以及使用黑豆了,他们认为服用这种作物之后可以有效的提高肾脏能力,还具有补肾的作用。黑豆可以提供给肾经能量,这样肝血就会变得充足,这样不仅眼睛会越来越好避免干涩,同时肤色也会更加的漂亮。

第三:延缓肌肤衰老

中医方面认为,皮肤所需要的原料以及能量来自于肾气,所以只有肾脏健康了,皮肤才会越来越油光泽,越来越光滑。我们经常吃上一些黑豆,或者是将黑豆泡水喝,这都可以补充肾气以及肾阴,皮肤衰老的情况就可以得到延缓,皱纹也会越来越少。经常吃黑豆还可以减少色素在皮肤上的沉淀,减少老年病以及黄褐斑等。

第四:保健脾胃

黑豆除了具有补肾的作用之外,对于脾的保健作用也是非常的不错,所以平时可以多服用一些黑豆酒。服用黑豆还可以健脾益气,让身体中的气机得到提高,这样也可以起到祛水的目的。平时生活中如果出现了水肿、脸部红肿等毛病,都可以服用黑豆,起到利水利尿的作用。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黑豆 补肾 衰老 泡酒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