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作为中国单通道机队主力737 MAX地位日益巩固

2017年07月14日 10:38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北京7月12日电(钱春弦)随着国内低成本航空的崛起,更少经停、更快行程和更低成本的经济、高效飞机需求旺盛。中国作为工业伙伴的波音737 MAX 8将进步巩固737 MAX 家族在中国单通道机队主力机型地位。

在2017年巴黎航展上,波音启动了737 MAX家族的最新成员737 MAX 10。目前此款机型已获得来自全球16家客户的超过360架订单和承诺订单,其中超过60架订单来自中国客户。大批中国客户成为新机型启动客户,格外引人注目。

据介绍,率先向737 MAX 10抛出橄榄枝的中国客户不乏新兴航空公司如瑞丽航空;全波音机队航空公司如厦门航空、奥凯航空、东海航空;以及迅猛发展的租赁公司包括国银航空金融租赁以及西藏金融租赁等。

波音民用飞机集团东北亚区市场执行总监霍达仁(Darren Hulst)表示:“我们非常自豪737 MAX 10的启动获得了诸多中国客户的认可。737 MAX 10增强了737 MAX家族的竞争优势,将帮助中国客户更高效地服务于高密度市场、航班时刻资源紧张机场以及旅游旺季需求。我们相信这款机型会为世界发展最快的民航市场注入新动力,为我们在中国的合作伙伴和客户们创造更多价值。”

在737 MAX家族中,MAX 7可用于瘦长航线和高原机场,MAX 8为主力机型,MAX 9增加了运力。MAX 10拥有最大运力,是盈利能力最强的单通道飞机,可服务于高密度市场、旅游旺季需求和休闲旅游市场增长。现在中国民航机队中数量最多的机型就是737-800。凭借卓越的效率和能力,737 MAX 8 也将成为未来中国单通道机队的主力机型。

波音正在携手中国的工业合作伙伴共同打造737 MAX。这是波音在中国最大的飞机零部件生产项目,由多家供应商参与。在737 MAX交付中,中国将发挥独特作用。波音已在浙江舟山建立737完工和交付中心, 737 MAX将从这里直接交付给中国客户。霍达仁总结说,中国不仅是737 MAX项目最大的客户,也是737 MAX项目非常重要的合作伙伴。

霍达仁说,随着中国逐渐向消费型经济过渡,航空运输业将在实现消费升级和互联互通上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低成本航空公司和新兴市场的崛起,“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联通的加强,新城市对的不断涌现,以及快速崛起的中产阶级休闲及商务出行需求的日益增强,越来越多的中国航空公司发现,737 MAX家族在提升燃油效率、节省成本、扩大航程等方面的表现尤为突出,也更适用于更多的点对点航线。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max 中国 客户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