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快报 快报

张海波任山东省威海市委副书记

2017年07月14日 11:11 | 来源:威海网·威海日报
分享到: 

7月12日上午,威海市领导干部会议召开,宣布省委关于威海市领导同志调整的决定。威海市委书记孙述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张淑敏宣布省委决定:张海波同志任中共威海市委委员、常委、副书记,免去张惠同志的中共威海市委副书记、常委、委员职务。

孙述涛表示,这次省委对威海市领导班子的调整,是根据工作需要,从全省工作大局和我市领导班子建设实际出发,经通盘考虑、慎重研究作出的决定,体现了省委对威海工作的重视和关心。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省委决定上来,从大局出发,以实际行动坚决拥护和服从省委的决定。张惠同志担任市长以来,团结带领政府一班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张海波同志政治素质高,领导经验丰富,开拓创新意识强,为威海市领导班子增加了新的力量,希望到任后充分发挥视野、眼界等方面的优势,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

张惠表示,省委从大局出发,充分考虑工作实际,对威海市领导班子作了调整,是对威海领导班子的充实和加强,也是对我的关怀与信任,我完全拥护和服从省委的决定。在威海工作近六年,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我和同志们一起,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聚焦发展所需、群众所盼、短板所在,倾力推进现代化幸福威海建设。我深深体会到,威海的领导班子是一个讲政治、顾大局的坚强集体,班子成员之间坦诚相待、团结和谐,形成了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威海的干部队伍素质高、拼劲足,既踏实肯干,又敢为人先,始终保持着不怕困难、不甘落后的昂扬斗志;威海人民勤劳、勇敢、淳朴、善良,给予党委政府最大的理解、包容、信任和支持,这些都是我们做好各项工作的坚强后盾和力量源泉。六年来,我从这里汲取了智慧和力量,感受到温暖和支持,永远珍惜和感激。今后不管走到何处,我都会把威海的好传统、好作风带过去,尽我所能,履职尽责,不辜负组织的培养和大家的信任。

张惠说,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提出的走在前列的目标定位,绘就经济文化强省建设新愿景;市第十五次党代会提出争当全省走在前列排头兵,实现现代化幸福威海建设新跨越。相信在述涛同志的带领下,同志们齐心协力,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不断提高发展质量效益、提升综合竞争力,威海这座城市一定能够行稳致远,焕发出新的生机与活力,威海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灿烂美好。

张海波表示,对省委决定我完全拥护、坚决服从,衷心感谢组织的信任与关怀,我一定扎实履行好职责,与同志们团结一心做好工作,不辜负省委的期望和重托。威海历来就是一片干事创业的热土。近几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威海转型跨越的步子更加稳健、更加扎实,生态宜居城市的品牌也更加响亮。来到威海工作,深感责任重大,我一定切实把责任担起来,把工作干好。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牢记共产党员的第一身份,对党绝对忠诚,切实强化“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领袖权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纪律和规矩牢牢挺在前面,不折不扣贯彻落实省委、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切实维护团结稳定大局。二是雷厉风行抓落实。认真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进一步强化执行力,把推动落实作为第一责任,把敢于担当作为工作主线,把实干快干作为基本要求,在改革创新、狠抓落实上下功夫,使威海的发展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三是真心实意惠民生。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主要的精力和时间投入到基层一线、群众一线,竭尽全力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让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提高幸福指数、增强获得感。四是清正廉洁作表率。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带头履行好“一岗双责”,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严格依法依规行使权力,始终保持人民公仆的情怀和本色。

张海波说,踏上新的岗位,开启新的征程,我一定与同志们风雨共担、和衷共济,为推动威海发展和增进群众福祉尽心尽力、尽职尽责,确保各项工作体现党的要求、符合人民意愿、经得起实践的检验,让省委、省政府和市委放心,让全市的父老乡亲满意。

孙述涛在讲话中指出,市第十五次党代会描绘了威海未来五年发展的宏伟蓝图,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为我们更好地把蓝图变成现实指明了方向。坚持一张好的蓝图一干到底,实现现代化幸福威海建设新跨越,是我们的共同责任和使命。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做到政治上坚定有力,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坚决落实李克强总理和刘家义同志来威考察调研时的重要指示精神,让中央和省委放心;要始终做到战略上保持定力,牢牢把握争当全省走在前列排头兵的目标定位,坚定不移地实施“全域城市化、市域一体化”和“产业强市、工业带动、突破发展服务业”等重大战略,大力弘扬“不干则已,干就干成”的威海精神,加快打造更具影响力的宜居、宜业、宜游、宜学的卓越城市;要始终做到战术上精准发力,紧密结合威海实际,以重点区域开发建设、高端产业园区建设、打造国家区域创新中心、争取和推进重大改革试点等为抓手,积极开拓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新途径;要始终做到保障上全面给力,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毫不松劲、锲而不舍抓作风、转作风,汇聚形成干事创业的强大正能量,推动实现现代化幸福威海建设的新跨越,为开创经济文化强省建设新局面作出积极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参加会议的有:市委委员、候补委员,不是市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其他现职副市级以上干部,在威的省人大、省政协领导同志,正市级和上届以来退下来的副市级老同志,以及各区市、国家级开发区、南海新区、市直部门单位等方面负责同志。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威海 省委 威海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