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话·数据话·数据

泰国免签证费政策8月底到期 暑期赴泰游量价齐升

2017年07月14日 11:15 | 来源:中国经济网
分享到: 

近日有泰媒报道,针对即将于8月31日到期的中国游客赴泰免签证费政策,如经过评估后该政策赴泰游无明显效益,将会按时取消;但如果该项措施能够达到提振泰国旅游经济增长的预想,政府将会再次考虑延长免签措施。

数据显示,暑期赴泰游量价齐升,截至目前,今年驴妈妈平台预订暑期赴泰游的人次是去年同期3.5倍。同时,由于暑期正值出游旺季,国内赴泰航线、酒店等成本均有所上升,今年暑期赴泰游线路总体价格较平时上涨2成左右,部分热门线路涨幅超5成。

网络大数据显示,赴泰游越来越受到年轻游客群体的追捧,其中25-40岁的年轻游客成出游主力,占比达7成。7月中旬到8月中旬赴泰游将迎来出游高峰期,普吉岛、曼谷、芭提雅、苏梅岛、清迈成为最受中国游客喜欢的五大热门目的地。海岛游、文化体验游、美食游成为今年暑期赴泰游三大热门主题,其中海岛游预订人次占比近6成,普吉岛、苏梅岛都是暑期避暑的热门之选。

驴妈妈出境游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以来,赴泰旅游整体呈现向品质游发展的趋势,暑期赴泰游热门线路中,含购物点的线路比例下降,中高端品质游预订人次比例攀升。其中,清迈由于购物点稀少,大部分线路都是纯玩线路,入住高星酒店纵享轻奢之旅,颇受中国游客的喜爱,预定此类线路游客量同比增长6倍左右。(经济日报 郑彬)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赴泰 泰游 暑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