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观察 观察

学生放假家长上班 孩子监护成难题

2017年07月14日 13:51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新闻:今年暑假以来,一些地方发生多起中小学校学生溺亡、坠亡事故。7月2日,江苏省连云港市发生一起坠亡事故,一名9岁男孩不慎从高楼坠落,经医生抢救无效死亡。几天前,小男孩刚放暑假。7月4日,贵州省普安县发生一起溺水事故,共4名小学生溺亡。7月5日,山东省潍坊市两名12岁男孩溺水身亡……暑期刚开始,各地就接连发生中小学生死亡事故,再次给暑期安全敲响了警钟。(新闻来源:法制日报)

微信截图_20170714135157

点评:学生暑假是对家庭监护的一次“大考”,未成年人意外事故频发,充分暴露了当前家庭监护中权责模糊的问题。只有把家长对孩子“爱的保护”拓展为制度层面的保障,将其真正纳入监护责任的体系,才能有效避免监护过程中可能出现的“疏忽”,将孩子的风险减至最低,减少类似悲剧的发生。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监护 学生 孩子 家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