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第八届海峡两岸少儿美术大展北京展开幕

2017年07月14日 15:34 | 作者:中国宋庆龄基金会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2017年7月9日上午,第八届海峡两岸少儿美术大展北京展在今日美术馆开幕。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秘书长李松武、国务院台办交流局局长黄文涛、中国美协少儿美术艺委会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龙念南等嘉宾出席开幕式并为获奖代表颁奖。

展场一角

嘉宾为获奖代表颁奖

李松武秘书长与小朋友交流

本届展览以“未来会怎样?”为主题,展出画作200余幅,是从两岸暨港澳地区近两万幅作品中精选而出。展览分四个板块,“‘小人’忧天”表达孩子们对未来地球爆炸、宇宙毁灭的担忧;“共生或毁灭”是孩子们对生态、环保问题的关注,警醒众人关于未来该如何选择;“未来会更妙”展示孩子们对未来高能世界的科学幻想;“未来我做主”展示孩子们对未来奇幻生活天马行空的灵感和想象。展览还特别展出“重生的力量”和“未来城市”两组作品,“重生的力量”是一组手工木艺作品,由厦门市海沧区各学校的师生们利用“莫兰蒂”风灾后倒伏的树木、树枝创作出而成;“未来城市”为一组畅想“未来城市”的陶砖作品,由台湾高雄左营文府小学的学生们制作。

展览将持续至7月23日,9月还将在厦门和福州举办巡展。

背景介绍:

海峡两岸少儿美术大展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中华文创发展协会、云扬天际文化艺术机构等两岸多家机构共同主办,2009年举办首届。今年5月,第八届海峡两岸少儿美术大展台湾展分别在台北和台南举办,参展人次超万人次。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少儿 美术 海峡两岸 大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