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米开朗基罗鸟巢“开展” 国家体育场开启艺术模式

2017年07月14日 22:54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7月15日电(记者 杨岚)鸟巢米开朗基罗国际艺术展14日在国家体育场(鸟巢)开幕,这也是鸟巢建成后举办的首个国际艺术展。当日,《大卫》、《圣殇》、《创世纪》等105件博物馆级复制藏品集体亮相,全面展示这位文艺复兴巨匠在素描、雕塑、建筑、文学、湿壁画等领域取得的杰出艺术成就。

鸟巢米开朗基罗国际艺术展开幕式在鸟巢文化中心启动

鸟巢米开朗基罗国际艺术展开幕式现场

据国家体育场相关负责人介绍,在“一带一路”倡议成为中外文化交流合作崭新机遇的推动下,鸟巢在意大利米开朗基罗故居博物馆支持下,委托意大利政府授权的国宝级湿壁画大师安东尼奥·德维托(Antonio de Vito)策展,重现米开朗基罗丰富多彩的艺术生涯。

鸟巢米开朗基罗国际艺术展吸引众多观众观展 (1)

鸟巢米开朗基罗国际艺术展现场

鸟巢米开朗基罗国际艺术展吸引众多观众观展 (2)

鸟巢米开朗基罗国际艺术展现场

安东尼奥·德维托致辞时表示,米开朗基罗是文艺复兴的标志性人物,他一生坚持和捍卫其创作风格及理念。当观众走进其作品时,可以从作品的线条感受到艺术品背后的力量。

意大利驻华使馆文化参赞孟斐璇则表示,本次展出的很多经典作品在意大利都很难近距离观看,特别是经典壁画的局部放大呈现、《大卫》雕像的复刻作品等,均可让观众更直观地欣赏细节之处,感受艺术之美。同时,湿壁画技术在意大利濒临失传,本次安东尼奥来华策展也有利于保护并传播意大利的传统文化。

鸟巢米开朗基罗国际艺术展吸引众多观众观展

鸟巢米开朗基罗国际艺术展现场

1

鸟巢米开朗基罗国际艺术展现场

当日,全世界仅存三件的《大卫》翻模复刻1:1作品、米开朗基罗密友里查瑞利为其创作的胸像、米开朗基罗作品《最后的审判》中描绘的人皮自画像,《圣殇》《隆达尼尼圣殇》《酒神》等雕塑作品,百余件精品齐齐亮相。

展览现场还模拟了米开朗基罗工作室以及湿壁画的创作室,安东尼奥·德维托将用十天时间展示以中世纪技法创作湿壁画的完整过程,观众可以零距离观看,并且亲身体验湿壁画的制作。此外,借助VR全景体验科技,观众还可以变身画师,从鸟巢穿越至梵蒂冈西斯廷教堂,感受500年前中世纪的艺术现场。

14

鸟巢米开朗基罗国际艺术展现场

21

鸟巢米开朗基罗国际艺术展现场

据鸟巢文化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米开朗基罗国际艺术展举办期间,鸟巢文化中心还同时开启多个与文艺复兴相关的平行展,并提供艺术限量版复制品和艺术书籍销售。借由米开朗基罗展开端,未来鸟巢将引进一系列国际水准的艺术展览,辅之艺术衍生品、艺术经纪、模式输出等多个板块。

据了解,本次展览将持续至10月10日,期间将对残障儿童免费开放。


关键词:鸟巢米开朗基罗国际艺术展 艺术 开朗 基罗 鸟巢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