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交钱就能评职称?你网上查到的这些证书是假的!

2017年07月16日 16:50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分享到: 

毕业证、执业资格证、职称证…,这些证书不仅是莘莘学子和各行业专业人士多年付出换来的收获,更是国家人才培养和专业技能水平的重要证明。每年七月,不仅是高等院校的“毕业季”,还是各类职称资质评审的“报名季”。记者发现,依托互联网,从“线上”到“线下”,制售各类证书的“生意”正做得火热。

免学历 免考试:交钱就能评“高工”?

“宽进易出”、“轻松取证”、“一次性通过”……上网搜索“职称评审”,首先“蹦”出的不是职称评审的相关规定和资讯,而是一些“教育培训机构”夺人眼球的广告,推介各类职称证书的“代办服务”。尽管这些机构的名头五花八门,但他们都声称:可以通过“特殊渠道”帮助客户轻松取得各地“正规”的职称证书。

“中业信科教育潘老师”毫不犹疑地告诉记者:“江苏、山东、湖南、湖北、浙江、四川这几个省都可以。高级职称的话就是一万四,中级的话就是八千”。而潘老师所说的费用,不但承诺包通过,包拿到证书,职称证书需要的所有的资料(包括继续教育、论文、一些业绩资料),他们都会帮客户去做。

而“中腾建业教育顾老师”也告诉记者,一万九千八一人就包拿到职称证书,报名的人只需要提供身份证正反面,甚至都不需要上课。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交钱 评职称 网上 证书 假的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