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北京现“克隆出租车” 司机家里藏10多万假钞

2017年07月16日 20:24 | 来源:央视新闻
分享到: 

近日,北京市公安局接到多起群众报警称,在乘坐出租车时发生计价器异常、小额换假币、绕路多收费等问题,个别还伴有使用假身份、假币、假牌照、假证件等违法行为。对此,北京警方展开了专项调查。

克隆出租车司机家中 竟有10多万元假币

今年以来,北京警方接到多起报警,乘客在乘坐出租车找零钱时,被找假币。经调查,涉案的都是克隆出租车。他们常用的犯罪手段就是用假币,换假币。即以事主给的百元整钞缺角发旧为由,进行调换,用假币还给事主。

调查中,民警在一名克隆车司机张某的家里查获了10多万的假币,最小面值20元。对于像张某一样的克隆车司机来说,将假币以换零钱的方式花出去十分容易。

行驶证、驾驶证、出租车发票……克隆车的假手续一应俱全

民警发现,克隆车大多在后半夜出没,司机之间互相熟识,资源共享。克隆出租车假手续,如行驶证、驾驶证、车辆手续、出租车发票、司机的黄色制服等也几乎是全套的。

经跟踪调查,民警在北京昌平区的一个汽配城,发现了多辆克隆出租车,都是司机放在这里进行维修的。

民警:是不是克隆车?

克隆出租车司机:是的,刚开始干的。

民警:买车多少钱?

克隆出租车司机:花了七千块钱买的。

民警:你这身衬衫哪来的?

克隆出租车司机:网上买的。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北京 克隆出租车 司机 10多万假钞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