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台盟陕西省第六次盟员大会召开 王二虎当选主委

2017年07月17日 14:09 | 来源:台盟微信公众号
分享到: 


7月12日至13日,台湾民主自治同盟陕西省第六次盟员大会在西安召开。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常务副主席黄志贤,中共陕西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副省长姜锋出席并致辞。中共陕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梁桂,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迈曾,省政协副主席张社年,台盟中央组织部副部长陈勇出席。民进陕西省委主委刘宽忍代表各民主党派陕西省委、省工商联致贺词。

黄志贤代表台盟中央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他说,过去五年,台盟陕西省委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团结带领广大盟员和所联系的台胞,为陕西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新一届台盟陕西省委继承和发扬台盟爱国爱乡光荣传统,全面深化政治交接,进一步增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紧紧围绕中共陕西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确定的奋斗目标,切实履行职能,为陕西追赶超越建良言、出实策;推进陕台交流与合作,尤其注重加强与台湾基层民众和青年朋友的交往,为实现祖国和平统一大业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姜锋代表中共陕西省委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他说,台盟陕西省委充分发挥自身“乡情、亲情”优势,着眼服务陕西经济社会发展和促进两岸合作交流,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扎实做好对口精准扶贫工作,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传承了爱国、爱乡的光荣传统。希望台盟陕西省委在台盟中央和中共陕西省委的领导下,聚力追赶超越目标,围绕“五个扎实”要求,全面落实“五新”战略任务,为开创多党合作事业和陕西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大会审议通过了台盟陕西省委主委王二虎代表台盟陕西省第五届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和陕西省第六届盟员大会决议。大会选举产生了台盟陕西省第六届委员会和陕西省出席台盟第十次全盟代表大会代表。台盟陕西省第六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选举王二虎为主任委员,吴志红、陈玉玲、谷磊为副主任委员,任命陈玉玲为台盟陕西省第六届委员会秘书长,选举产生了台盟陕西省第六届委员会监督委员会。

主委简介

王二虎,男,汉族,台湾桃园人,1958年11月出生,1996年10月加入台盟,大学本科学历。现任全国政协委员,台盟中央委员,台盟陕西省委主委,陕西省政协副秘书长。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陕西省 台盟 盟员大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