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新疆政协机关邀请基层宗教人士开展民族团结联谊活动

感恩党和祖国心手永远相连

2017年07月17日 15:26 | 作者:阿力扎·再那尔汗 | 来源:新疆日报
分享到: 

“感恩亲爱的父母亲,是您们养育我长大;感恩伟大的共产党,是您给我们幸福的生活……”7月11日下午,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机关邀请巴楚县多来提巴格乡宗教人士举行的“感恩党感恩祖国,共促民族团结”联谊活动中,听到宗教人士深情唱出内心的感恩之情时,参加活动的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们也情不自禁轻声合唱,翩翩起舞,共同表达对党和祖国的感恩之情,以及共促民族团结的信心和决心。

7月9日,自治区政协机关邀请“访惠聚”驻村工作队所在的巴楚县多来提巴格乡的14位宗教人士,来到乌鲁木齐和昌吉回族自治州参观学习,先后参观了科技馆、博物馆、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等,并到烈士陵园祭奠了革命先烈。

“到乌鲁木齐看一看是我多年的梦想。感谢自治区政协机关给了我这次参观学习的机会。看到首府巨大的发展变化,我感到无比骄傲自豪,也更加感恩党和祖国。我回去后要把所见所闻告诉乡亲们,我们要靠双手创造幸福的生活……”来自卡扎尼塔皮提村的宗教人士吾布力·依明激动地说。

联谊活动上,政协机关干部马合木提·买买提献上一首自己创作的歌曲《“访惠聚”之歌》:“我们即将离开这美丽的土地,说一声再见我淳朴可爱的乡亲。我的心还留在村里,我们是永远的亲戚和朋友……”歌声中、舞蹈中,团结情谊愈加深浓。联谊活动在热烈的麦西热甫活动中结束,政协委员、机关干部职工和宗教人士难舍难分,共同的心愿、共同的目标,让大家的心紧紧相连。

联谊活动前,自治区政协常委、自治区促进和谐预防犯罪宣讲办公室主任阿布都瓦依提·赛迪瓦卡斯作了专题讲座。宗教人士一致表示,要认真领会讲座内容,回去后教育引导信教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要带头抵御宗教极端思想渗透,坚决与“三股势力”斗争到底。要把信教群众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帮助信教群众树立正信,把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宗教发展、坚持伊斯兰教中国化方向的要求扎扎实实落到实处。要带头勤劳致富,为维护社会稳定、维护民族团结和宗教和谐作出积极贡献。

自治区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韩军参加了座谈和联谊活动。(文/阿力扎·再那尔汗)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宗教 人士 活动 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