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长春再降暴雨 市民调侃:不会开船不是好司机

2017年07月17日 15:44 | 作者:何少梅 | 来源:长春晚报
分享到: 

16日清晨,大部分长春市民被一场电闪雷鸣的“闹钟雨”叫醒,分布不均的降水天气再次“扫荡”长春。截至14时许,市区降雨量已经达到22毫米,最大降水量出现在德惠境内,达134.5毫米,本应是周末休息的欢娱时光被这场急雨扰乱了节奏。

点击进入下一页

市民在雨中趟水前行。张扬 摄

启动城市内涝气象 风险蓝色预警信号

16日2时许,长春市气象台接连发布雷电、暴雨、冰雹黄色预警信号和城市内涝气象风险蓝色预警信号。指出“未来12小时,我市有雷电天气,局部地方可能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或冰雹”,为此市减灾委员会、市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联合提醒相关部门注意做好预防工作。2时55分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3时21分发布冰雹黄色预警信号。6时10分,城区降雨开始时,市气象局与市建委联合发布城市内涝气象风险蓝色预警信号,明确预计未来6小时以内,长春市区将出现短时强降水,将导致城区低洼地段出现较严重积水,对交通影响较大。

强降雨再添乱 市民出行受阻

6时30分许,突然乌云压顶,原本已经大亮的天空再次变得阴暗如夜,在净月大街附近,刚刚关掉的路灯也再次亮起。“轰……”7时50分许,随着电闪雷鸣,密集的雨点从空中倾泻而下。

编辑:梁霄

关键词:长春 市民 调侃 司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