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书画动态书画动态

当代少数民族女性题材美术作品展现“凡华·丽影”

2017年07月17日 16:28 | 作者:张亚萌 | 来源:中国艺术报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张亚萌)  7月14日至19日,由内蒙古文联、内蒙古美协主办的国家艺术基金2016 - 2017年度传播交流推广项目“凡华·丽影” ——当代少数民族女性题材(中国画)美术作品全国巡展北京展在北京民族文化宫举办。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赵实,中国美协主席刘大为,以及徐里、张堃、张宇等中国美协、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内蒙古文联负责人和美术界人士出席开幕式。

此次巡展旨在通过艺术家的画笔立体呈现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新世纪以来生活在祖国各地的少数民族女性发生的外表及内心的变化,以此折射出各民族积极进取、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同时向全国展示当代少数民族女性在社会生产和生活中的重要地位,凸显区域性和民族性。据介绍,巡展从筹备到开幕历时一年,共征集到来自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作者选送作品500余件,展览遴选170余件中国画作品进行展出。包括《盛装》 《喀尔喀王妃》 《祝福》 《舟溪姊妹节》等展现少数民族妇女节日盛装服饰的作品,以及《瑞雪》 《瑶乡情韵》 《隔山雨》 《牧区的“山水” 》等展现当代少数民族女性劳动场景的作品,题材民族特色浓郁、创作风格丰富多样。

记者了解到,作为呼和浩特首展之后的重要一站,“凡华·丽影”北京展正式开启全国巡展序幕,之后展览还将在哈尔滨、深圳、昆明、乌鲁木齐陆续展出。


编辑:杨岚

关键词:少数民族 女性 题材 当代少数民族女性题材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