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伊朗外长批美国违反伊核协议:美方未履行义务

2017年07月17日 17:50 |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环球网综合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竞选期间曾多次抨击伊核协议,称其为“史上最糟糕的交易之一”,表示要予以废除或重新谈判。伊朗外长贾瓦德?扎里夫日前抵达美国纽约,出席联合国高级别政治论坛,并与包括伊核问题有关各方在内的多国代表举行会谈。

据俄新社7月16日消息,扎里夫16日在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的采访中称,希望美国恪守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扎里夫称,美方并未履行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中的义务。他说道,在签署协议时,双方一致认为,国际原子能机构是检查该协议执行情况的唯一机构。目前,国际原子能机构已多次发布报告称,伊朗已经诚实而全面地履行了自己的义务。

扎里夫表示,“遗憾的是,我们不能说美国也做了同样的事”。他还举例称:“前几日白宫方面称,美国总统特朗普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汉堡峰会上劝说其他国家元首拒绝与伊朗合作。这违反了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的书面规定及协议精神。”

扎里夫补充道,伊朗认为,美国应履行在协议框架下的义务。他表示,该协议并未禁止伊朗发展和平的核计划。

2015年7月14日,伊核问题六国(美、英、法、俄、中、德)与伊朗就伊核问题达成一项长期全面协议。根据这一协议,伊朗将限制该国核计划,作为交换,联合国安理会、美国及欧盟将取消对伊朗的经济和金融制裁。2016年1月16日,伊核问题全面协议正式生效。

编辑:秦云

关键词:伊朗外长 美国违反伊核协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