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第十三届香港青少年军事夏令营开营

2017年07月17日 20:24 | 作者:李豫川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香港7月17日电(记者李豫川)第十三届“香港青少年军事夏令营”17日在解放军驻港部队粉岭新围军营正式开营。近500名香港中学生纹丝不动地站在瓢泼大雨中庄严宣誓:“努力学习,决不放弃,为装备自己,服务社会,贡献国家而不懈奋斗。”

香港青少年军事夏令营由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香港群力资源中心联合主办。自2005年7月首次举办以来,共有3200多名香港青少年学生参加。本届夏令营为期约两周,学生将接受体能、队列、战备基础以及地图使用等军事科目训练。

中国人民解放军驻港部队副司令员廖正荣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也是中国人民解放军进驻香港20周年。20年来,驻港部队在履行防务的同时,始终注重与香港社会各界加强沟通和交流。军事夏令营是一次全新的体验,更是一次难得的人生历练,同学们不仅能更多地了解我们的祖国和军队,还能增强纪律意识、培育坚强意志,为建设香港、报效祖国打下良好基础。

16岁的洗爱霖以毕业生身份参加了当天的典礼。她说,军事夏令营是对她影响最大的活动。通过艰苦的训练,自己如今能更勇敢地面对生活和学习中的困难。父母也认为她改变不少,变得更自律也更自信了,“我更清楚地找到自己的目标,更勇敢地去追我的梦想。”

洗爱霖告诉记者,在去年的军训中,她最大的挑战是徒步行军。因为脚部肌肉拉伤,班长和班副都建议她休息,但她坚持要和大家一起完成这项科目,因为大家是一个集体。“一辆救护车就跟在我后面,如果我坚持不了,可以随时上车,但我还是坚持走完了12公里。”

洗爱霖说,同学们都很有集体意识,生怕自己没做好而影响班集体荣誉,班长和班副对他们的照顾、鼓励让他们坚持到了最后,“出营时,我们抱在一起哭,很不舍。”

洗爱霖希望新同学们坚持,不放弃,15天后一定会有收获。

本届夏令营学员周锋是第一次来到新围军营,他觉得营区里整洁干净,“昨天早上入营,我们进行了内务整理和简单的队列训练,很开心”。

周锋对记者说,虽然开营典礼时突降大雨,但大家都在雨中坚持到了活动的最后一刻,因为军人是不会因为有点雨就撤退的。自小就敬佩解放军的他,希望通过夏令营让自己对时间的掌控力更强,身体更健壮,未来可以报效国家。(完)

编辑:秦云

关键词:第十三届香港青少年军事夏令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