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好声音 好声音

民革北京市委会主委王红:开拓进取 不懈奋斗

2017年07月18日 10:04 | 作者:曹亚杰 王淑娟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开拓进取 不懈奋斗 

——访民革北京市委会主委王红


“我们将不辜负大家的信任和期待,在新一届委员会履职的五年里,始终保持昂扬向上、求真务实的精神风貌,在民革中央和中共北京市委领导下,继承和发扬孙中山爱国、革命、不断进步的精神,锐意进取,为新时期首都多党合作事业的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7月2日,在民革北京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闭幕式上,新当选为民革北京市第十五届委员会主委的王红郑重承诺。

王红2000年4月加入民革,2012年6月任民革北京市委会副主委,在2017年7月2日的民革北京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闭幕式上,当选民革北京市第十五届委员会主委。“这是组织的信任与支持,更是全市党员的重托与期盼。”王红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求真务实,视野开阔,这是王红给大家留下的深刻印象。1986年从辽宁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毕业后,王红先后在国家外汇管理局、石景山区、北京市金融工作局等单位任职。现任国务院参事室副主任、民革中央委员、民革中央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全国政协委员、民革北京市委会主委等职务。多个岗位的历练,让王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让她感受到各级中共党委和民革组织对自己的培养,也使她具有了更加开阔的视野和更加深刻的认识。

从民革北京市委副主委会到民革北京市委会主委,王红认为,变化的是岗位,不变的是责任和情怀。王红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按照党对好干部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在成绩荣誉面前淡化自己身份,在多党合作格局中标明自己的身份,在大是大非面前亮明自己的身份,在纪律面前强化自己身份。

站在新的起点,王红对新一届委员会面临的形势与任务有着清醒的认识。王红对进一步加强新一届委员会的工作有着认真的思考。进一步加强政治学习,始终把握正确政治方向,不忘合作初心,深化政治交接。新一届委员会要带领广大党员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忘合作初心,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化政治交接,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使新领导班子成员能够继承民革前辈们的高尚品质和无私奉献精神,将民革的优良传统薪火相传、发扬光大。

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高“五种能力”,努力开创民革市委会工作的新局面。首先要把班子团结放在首位,不断提高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其次要带好队伍,要不断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继续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使广大党员更加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不断巩固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坚定、素质优良、结构合理、代表性强,同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的民革人才队伍。下大力气抓好基层组织建设,不断增强基层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

围绕北京市中心工作献计出力,为将首都建设成为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做出新贡献。中共北京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指出,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新一届委员会一定要齐心协力、求真务实、扎实工作,围绕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任务,深入调研、建言献策,做出新贡献。

展望未来,王红表示,民革北京市委会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即将召开的中共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在民革中央和中共北京市委的领导下,继承和发扬孙中山爱国、革命、不断进步精神,凝心聚力、开拓进取、攻坚克难、真抓实干,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共十九大和民革十三大的胜利召开,为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作出更大贡献,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记者 曹亚杰 通讯员 王淑娟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革 北京市委 主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