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白银案今日开庭 受害者家属:对赔偿不抱太大希望

2017年07月18日 10:28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白银案”嫌犯高承勇今日受审。在昨日的央视新闻中,出现了民警押解高承勇的画面。央视新闻截图

轰动全国的“白银案”将于今天在甘肃省白银市中级法院开庭审理。被告人高承勇被诉涉嫌故意杀人、强奸、抢劫及侮辱尸体四宗罪名。法院方面表示,由于涉及个人隐私,案件不公开开庭,可能不会当庭宣判,审理时间预计两天半左右。

高承勇辩护律师朱爱军昨日接受新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高承勇曾经提到过捐赠器官作为对受害人家庭的补偿,但朱律师表示此举“可操作性并不大”。

不公开审理因手段残忍、涉及隐私

4月24日,甘肃白银市人民检察院发布消息称,白银市检察院依法对被告人高承勇提起公诉。检方指控高承勇涉嫌四宗罪,包括故意杀人罪、强奸罪、抢劫罪及侮辱尸体罪。

7月14日,甘肃省白银市中级人民法院发布官方微博称,该院审理由甘肃省白银市人民检察院指控被告人高承勇犯故意杀人罪、强奸罪、抢劫罪、侮辱尸体罪,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规定,于2017年7月18日在白银区人民法院第一法庭不公开开庭审理。

7月17日上午9时,甘肃省白银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白银案件起诉和审理受理的基本情况,以及受理后开展工作的情况。同时,法院将案由、开庭时间、开庭地点已于开庭前3日依法告知相关诉讼参与人。

在谈到案件不公开审理的原因时,白银市中级人民法院滕文祥表示“因为本案手段残忍,涉及隐私,因此不公开审理。”

根据《刑事诉讼法》第183条规定:“人民法院审判第一审案件应当公开进行。但是有关国家秘密或者个人隐私的案件,不公开审理;涉及商业秘密的案件,当事人申请不公开审理的,可以不公开审理。不公开审理的案件,应当当庭宣布不公开审理的理由。”

编辑:周佳佳

01 02

关键词:白银案 今日开庭 受害者家属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