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20天内3次警告!在这个问题上,中国连续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

2017年07月19日 09:25 | 来源:参考消息网
分享到: 

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在6月29日和6月30日,曾两度对美国参议员军委会的相关做法表示“坚决反对”,并要求其“纠正错误”。

外交部发言人6月29日回应相关提问。(来源:外交部网站)

目前众议院通过该法案后,接下来参议院也将进行全院表决,之后两院会协商出一个版本,交给美国总统特朗普决定是否签字正式生效成为法律。

虽然“美军舰停靠”事宜八字还没一撇,但台当局和部分绿营媒体已经在就此大做文章,好似美军舰来台湾已是“指日可待”。

台湾防务事务主管部门15日下午回应称,对美国国会相关提案表示“欢迎及乐观其成”。

台湾防务事务主管部门负责人冯世宽

台湾当局领导人幕僚机构发言人林鹤明则称,感谢美国国会对台湾“国防”安全与台美安全关系的重视,台湾会持续强化自我防卫能力。

还有民进党“立委”借机给美国人“扣高帽”,宣称这是“台美关系进一步的提升”。

甚至有台媒进一步展现“想象力”,吹嘘美国是否允许台舰进出美国港口也值得关注。如绿媒《自由时报》引用台官员的话说,若美方通过这项法案并且落实执行,一旦两岸出现军事紧张情势,台部分舰艇将可前往美国太平洋司令部辖内的各个港口基地疏泊,“如同空军战机的战力保存转场一般”。

资料图:美国太平洋司令部辖内的关岛美军基地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20天内 3次警告 中国 美方 交涉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