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革上海市委会启动2017年度区级组织大调研

2017年07月19日 10:04 | 作者:吉朋晓 | 来源:民革中央网站
分享到: 

6月20日,民革上海市委会机关调研组一行在民革上海市委会副主委董波、秘书长华一渢带领下赴民革上海市松江区委会调研,正式拉开了2017年度民革上海市委会基层大调研的帷幕。民革上海市松江区委会主委王志坚,副主委宋彩萍、俞悦;民革上海市委会各部室负责人,民革上海市松江区委会及民革上海市委会机关相关同志参加调研。

为进一步了解区级组织换届后在推进自身建设、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社会服务、祖统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市委继2012年之后,再次启动区级组织调研活动。调研自6月下旬起赴各区级组织开展调研,将持续2—3个月。

民革上海市松江区委会是今年调研活动的第一站。



在调研座谈会上,王志坚详细介绍了民革上海市松江区委会各方面的工作情况。他表示,去年换届以来,民革上海市松江区委会按照高小玫主委和民革上海市委会要求,夯实工作基础,各项工作取得实效。他重点就组织建设、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的成绩和做法作了介绍。

在组织建设方面,民革上海市松江区委会通过“两学一做”、“四个一”等具体的要求加强班子建设,并在班子成员中实行“AB角”制度,确保班子的工作活力和效力;注重对新党员的培训和锻炼,对新党员“设门槛、搭平台、压担子”,使他们能迅速在组织中发挥作用。

在参政议政方面,民革上海市松江区委会以课题调研为重点,以界别协商活动为突破点,近年来也取得一些“看得到”的成果。如今年上海市松江区“两会”期间,区委一份关于发展有轨电车的提案就引起代表委员们的热议。

在社会服务方面,今年民革上海市松江区委会重点推进与泖港镇结队共建工作,包括扶贫帮困、参与社区管理等,并拟在当地设立法律服务工作站。

宋彩萍、俞悦等也分别就相关工作作了介绍。他们希望在参政议政方面继续加强市区联动,更多借助党内专业力量;在组织发展方面,他们也提出了一些困惑,希望市委予以解答和支持;在祖统工作等方面,他们认为松江还有很多可以开拓的空间,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着力推进。此外,与会人员还就“三峡移民”等参政议政课题进行了讨论。

华一渢表示,民革上海市松江区委会提出的“市区联动”工作应予以积极推动。尤其在参政议政方面,比如在社情民意信息反映工作中,通过市、区的共同努力,建立追踪机制,提升履职实效。



董波对民革上海市松江区委会各项工作表示赞许。尤其对班子建设中的“AB角”制度、新党员培养的九字方针,以及区委基层负责人的热情投入等印象深刻。他希望民革上海市松江区委会在今后要继续加强组织发展力度,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发展速度,并设计好干部培养规划,建立党员人才库;他期待区委基层组织负责人更多地向市委提供基层党建的经验,助力全市基层组织进步。他表示,在参政议政领域,民革上海市委会支持民革上海市松江区委会锲而不舍地关注郊区农村问题,并结合上海大局和民革重点领域的要求,在小课题中揭示“大规律、大问题”;同时,新形势下的民主监督工作也要继续探索,区委班子要进行认真的考虑。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革 上海市 组织 大调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