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九三学社山西省第十次代表大会开幕

2017年07月19日 11:15 | 作者:侯成龙 张宇 | 来源:团结网
分享到: 


7月18日上午,九三学社山西省第十次代表大会在太原开幕。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中共山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高建民,中共山西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廉毅敏,山西省人大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胡苏平,民进中央副主席、山西省政协副主席、民进山西省委主委卫小春,山西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山西省委主委刘滇生,山西省政协副主席、民建山西省委主委王宁,山西省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悦娥,山西省政协原副主席、九三学社山西省委原主委吴博威等出席大会。



邵鸿常务副主席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九三学社山西省委近五年来的工作成绩。他指出,过去五年,九三学社山西省委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团结带领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社员,大力弘扬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全面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各项工作均取得了较好成绩。他希望,九三学社山西省新一届委员会要搞好政治交接,在新老交替中不断增进共识、凝聚力量,坚定不移地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巩固多党合作的思想政治基础。在工作中要脚踏实地、勇于担当,更好地发挥参政党的职能。他相信,在全省社员的共同努力下,九三学社山西省委一定能够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乘势而上、奋发有为,为推进山西经济社会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新的更大的力量,为九三学社的历史谱写新的篇章。



廉毅敏代表中共山西省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九三学社山西省第九届委员会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当前,全省上下正按照中共山西省委第十一届四次全会的安排部署和全会审议通过的两个《实施意见》的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扎扎实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希望新一届九三学社山西省委能够团结带领九三学社各级组织和广大社员,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山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贡献智慧力量。要履行参政党职能,发挥科技界智力密集、人才集中的优势,围绕创新驱动、转型升级,深入开展调研,积极建言献策。要巩固九地合作模式,创新工作思路,助力脱贫攻坚,在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



刘滇生代表九三学社山西省第九届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了九三学社山西省第九次代表大会以来的工作和基本经验。过去五年,九三学社山西省委带领全省组织和广大社员,在九三学社中央和中共山西省委的领导下,在省委统战部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认真落实“思想上坚定、履职上坚实、组织上坚强”的建设目标,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全省工作大局,秉承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凝心聚力、锐意进取,认真履行参政党的职能,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的成绩。

今后五年,希望九三学社山西省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中共山西省第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和即将召开的中共十九大、九三学社十一大会议精神,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持弘扬民主科学精神、突出科技特色,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同心同德、开拓创新、忠实履职、扎实工作,以议政监督协商的新成果、服务社会的新贡献、自身建设的新成绩,迎接中共十九大和社十一大的胜利召开。



王宁代表山西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向大会致贺词。



刘滇生致开幕词,张培富主持开幕式。



中共山西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郭海刚,九三学社中央监督委员会委员郑晓东,九三学社中央组织部副巡视员陈晓英,九三学社山西省委副主委杨社堂、李青山、张文旺、闫义勇、张培富、张红健以及其他兄弟党派省委、省工商联、对口联系单位负责人等出席开幕式。166名九三学社山西省第十次代表大会代表参加会议。(侯成龙 张宇)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山西省 九三学社 代表大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