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第八届宋庆龄国际青少年交流营在京开营

2017年07月19日 14:21 | 作者:中国宋庆龄基金会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为落实“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达成的重要共识,推动多元文化交流互鉴、促进民心相通,7月17日,以“在中国,交世界的朋友”(InChina,BeFriends)为主题的第八届宋庆龄国际青少年交流营在京拉开帷幕,来自17个国家的270名青少年参与其中。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主席王家瑞宣布开营并青少年代表授营旗。



刚一到活动现场,王家瑞就饶有兴致地到各国营区参观并与孩子们交流,鼓励孩子们用发现美的眼睛发掘各种文化的独到之处,用“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的包容之心感受人类文明的多样、融合之妙。


2


在随后举行的开营仪式上,王家瑞宣布第八届宋庆龄国际青少年交流营开营,并向营员代表授营旗。随后,各国领队举着各自国家的国旗走上舞台,每个孩子脸上都从单纯的开心喜悦中浮现出一种庄严与自豪。伴随着国旗的飘扬,孩子们感受到多元文化和谐共存的美好,相信这个晚上,将成为他们此次中国之旅中一段极其难忘的回忆。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常务副主席杭元祥代表主办方向各国青少年朋友们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他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曾经说,世界的未来属于年轻一代。年轻人情趣相近、意气相投,最谈得来,最容易结下纯真的友谊。青年有理想、有担当,人类就有希望,推进人类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希望大家加强心灵的沟通,用欣赏、共享的观点看待世界,推动不同文明交流互鉴,长大后为世界美好的明天添砖加瓦。

随后,交流营志愿者们以《与世界相遇》舞蹈为开营式联欢会开场。以“世界因你更美好”为主轴,分“信使”、“他乡”、“梦想”三个版块,各国营员纷纷献上精彩节目。形式丰富的演出节目加上充满趣味的现场游戏互动,让晚会充满了温暖与感动,所有人在被“爱”包围的氛围中共同期待着一段美好的中国之旅。



除了多元文化的交流体验,此次交流营积极融入了“宋庆龄”相关元素。在宋庆龄的生平故事中,各国青少年最感兴趣的是宋庆龄求学立志、家庭生活、宋庆龄与孙中山的爱情,以及宋庆龄关心少年儿童成长的故事。

未来的一周,孩子们将在嘉年华活动中体验源远流长的中国传统文化,然后分别前往内蒙古及江苏、上海等地,在自然风光中感受华夏文明的博大精深;在城市建设中见证中华文化的鼎新发展。相信不同地域的特色文化会让他们度过一个难忘的夏天,而宋庆龄国际青少年交流营倡导的多元文化平等交流,“开放包容”、“互学互鉴”的理念也将伴随他们走向下一站人生旅程。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交流 宋庆龄 青少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