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外媒:旅行禁令放宽 美扩大直系亲属签证范围

2017年07月19日 19:3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7月19日电 美国中文网综合报道,特朗普政府旅行禁令放宽了!在夏威夷联邦法官上周做出裁决后,美国务院的备忘录表示,来自6个伊斯兰教国家的美国公民的祖父母,现在有资格取得美国签证。

资料图为利比亚班加西摩托车手在穆斯林斋月期间看望孤儿院的儿童,并为他们带去礼物。

资料图为利比亚班加西摩托车手在穆斯林斋月期间看望孤儿院的儿童,并为他们带去礼物。

美国务院当地时间16日向驻各国的美国领事馆官员发出指令,要他们考虑给来自6个伊斯兰国家的美国公民的祖父母、孙子女、小叔、大伯、小姨子、大姨子、叔舅姑姨、甥侄等亲戚发出美国签证。

国务卿蒂勒森在上星期五的备忘录中更新了有关“近亲”的定义。他在发给美国各个使馆的这份备忘录或电文中称,根据特朗普3月6日通过行政命令公布的暂时性旅行禁令,近亲不受限制。

美联邦最高法院6月底裁决,在最高法院今年晚些时候就旅行禁令举行听证前,禁令的部分内容可以开始执行。最高法院还指出,不得禁止跟美国居民或企业有“真实关系”的人入境美国。

夏威夷联邦法官沃森(Derrick Watson )上周裁决,政府不能根据旅行禁令,禁止美国公民来自伊朗、利比亚、苏丹、叙利亚、也门等国的祖父母和亲戚取得美国签证。这被看作是对特朗普旅行禁令的又一次重大打击。

沃森法官还裁决,能够获得美国难民安置机构进行安置保证的难民,也应当获得禁令豁免。

目前,美司法部已经就沃森的裁决,向最高法院递交了紧急上诉。沃森拒绝在特朗普政府上诉期间暂缓裁决,这意味着其裁决将立即生效。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旅行禁令 直系亲属 签证范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