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中国奶业质量报告(2017)》显示我国乳品质量持续提升

2017年07月19日 19:32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7月19日电(董峻、洪伟杰)19日发布的《中国奶业质量报告(2017)》显示,2016年全国生鲜乳抽检合格率为99.8%、乳制品抽检合格率为99.5%,乳品质量持续提升。

这份报告是由中国奶业协会和农业部奶及奶制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北京)共同发布的。

据农业部奶及奶制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北京)主任王加启介绍,该中心带领全国45家质检机构,连续9年实施全国生鲜乳质量安全监测计划,监测范围覆盖全国所有生鲜乳收购站和运输车。生鲜乳抽检结果显示,三聚氰胺等违法添加物合格率连续多年保持在100%,主要质量卫生指标达到发达国家水平。

乳制品方面,2016年全国乳制品抽检合格率99.5%、婴幼儿配方乳粉抽检合格率98.7%,在各类食品中位居前列,即使与乳业发达国家相比也达到了很高水平。

2016年国务院有关部门进一步完善乳品法规标准体系,大力提升乳品企业竞争力,全过程严格监管婴幼儿配方乳粉,不断加大执法监管力度,有力保障了乳品质量安全。

《中国奶业质量报告(2017)》还显示,2016年我国奶类产量3712万吨、乳制品产量2993万吨,生产规模仅次于美国和印度,居世界第三位。全国荷斯坦奶牛平均单产6.4吨,同比增长6.7%。存栏100头以上奶牛规模养殖比重达到53%,同比提高4.7个百分点。(完)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中国奶业质量报告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