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张平出席浙江民盟榜样人物颁奖典礼

2017年07月20日 11:03 | 作者:民盟浙江省委 | 来源:中国民主同盟网站
分享到: 

张平出席民盟浙江省省级组织成立70周年纪念大会暨浙江民盟榜样人物颁奖典礼


纪念大会现场


张平致辞


中共浙江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冯志礼讲话


7月16日下午,民盟浙江省省级组织成立70周年纪念大会暨浙江民盟榜样人物颁奖典礼在杭州举行。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盟中央副主席张平出席纪念大会并致贺词。中共浙江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冯志礼,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九三学社浙江省委会主委姒健敏,浙江省副省长、民盟浙江省委会主委成岳冲,省政协副主席、民建浙江省委会主委陈小平等出席大会。民盟中央宣传部部长曲伟,民盟浙江省委会巡视员徐向东,民盟上海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沈志刚等兄弟省盟组织负责人,民盟浙江省委会副主委韩平、罗卫东、方剑乔、许亚南、唐睿康、苏为华、谢志坚,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省工商联、对口联系单位、高等院校等有关方面负责人,以及盟员代表近五百人参加大会。会议由民盟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徐燕峰主持。

张平在致辞中表示,浙江民盟组织有着光荣的历史和优良的传统。浙江民盟的70年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亲密合作的70年。一届届民盟省委会薪火相传、锐意进取,一代代盟员为革命、建设、改革事业倾力奉献,为浙江的改革开放、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作出了重大贡献。他代表民盟中央,向开创浙江民盟光荣历史的先贤前辈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奋斗在各条战线上的浙江省全体盟员和盟务工作者致以亲切的问候。

他希望,浙江各级民盟组织和广大盟员把纪念活动与思想建设深入结合,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秉承民盟前辈在与中国共产党长期团结合作中形成的政治信念、优良传统和高尚风范,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不断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把纪念活动与政治交接相结合,紧紧围绕深化政治交接这一主线,按照提升“五种能力”的新要求,大力实施“人才强盟”战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不断推进后备干部队伍建设,确保民盟事业赓续,确保党盟合作凝心聚力;把纪念活动与履职实效相结合,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发挥民盟特色优势,为“十三五”规划顺利实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建诤言、献良策,不断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向前发展。

冯志礼代表中共浙江省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浙江民盟组织自1947年成立以来,继承和发扬民盟的优良传统,团结带领全省广大盟员,同中国共产党风雨相携、肝胆相照,在浙江的各个历史阶段都发挥了重要作用。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紧紧围绕中共浙江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始终遵循费孝通先生倡导的“出主意、想办法,做好事、做实事”的理念,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扎实推进社会服务工作,不断提高自身建设科学化水平,树立了民盟良好形象,得到了民盟中央和社会的广泛认可。他希望,民盟省委会一如既往地坚定政治信念、坚持正确方向,始终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定前行,一如既往地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建言献策,一如既往地继承优良传统、把握时代要求,在建设高素质的参政党上迈出新步伐。以浙江民盟组织成立70周年为契机,秉承民盟前辈的精神,团结带领全省各级民盟组织和广大盟员,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胸怀大局、尽心履职,努力开创浙江民盟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成岳冲回顾了民盟浙江省省级组织成立70年来,始终同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亲密合作,积极投身建立新中国、建设新中国、探索改革路、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所走过的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他表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作为参政党地方组织,浙江民盟肩负的历史使命艰巨而光荣。要以省级组织成立70周年为契机,着力加强思想建设,深化政治交接,进一步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着力加强履职能力建设,发挥参政党功能,进一步提升民盟社会影响力;着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保持特色优势,进一步打造高素质参政党地方组织,努力开创浙江民盟事业发展的新局面。他号召全省各级民盟组织和广大盟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大力弘扬民盟优良传统,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以更优异的履职成绩迎接中共十九大和民盟十二大的胜利召开,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高水平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大会授予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民盟省委会原主委王启东先生省级组织成立70周年特别贡献奖,向入盟60周年以上的老盟员代表颁发了纪念证书。

在随后举行的“浙江民盟榜样人物”颁奖典礼上,民盟浙江省委会领导为何军、等10名“浙江民盟榜样人物”,沈国华等10名“浙江民盟榜样人物提名奖”获得者,吴建清等9名“浙江民盟榜样人物入围奖”获得者,颁发了奖杯和证书。

盟员艺术家们为与会领导、来宾和盟员们献上了一台精彩的主题文艺演出,通过入盟时、同行时、追梦时等精心设计、完美演绎的数个篇章,展现了浙江省盟员共庆民盟浙江省省级组织成立70周年的喜悦心情,和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坚定信念。 (撰稿、摄影:民盟浙江省委)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盟 浙江省 省委 颁奖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