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云南:高标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检查工作

2017年07月20日 15:09 | 作者:苏金茂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云南省委统战部:提高站位 强化自觉

高标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检查工作



根据省纪委《关于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情况进行全面检查的通知》要求和部主要负责同志指示,7月17日下午,云南省委统战部召开干部职工大会,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情况全面检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部领导班子成员及机关干部职工,省黄埔军校同学会和云南中华职教社办公室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驻部纪检组陈涛组长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陈豪同志在省委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省纪委《关于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省委2016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第三检查考核组关于省委统战部检查考核的意见反馈。



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苏红军主持会议并作动员部署讲话。苏红军强调,陈豪书记讲话精神和两个文件通报的内容,都聚焦于全面从严治党这一个主题,要对标看齐,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指示要求,以反面典型为镜鉴,深刻认识和彻底肃清除白恩培、仇和等案件余毒影响,坚决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等各项规定,着力保持风清气正和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苏红军就落实“两个责任”全面检查工作,明确要求各级党组织和支部(处室)负责人一定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提高站位,自觉强化责任意识和问题导向,充分认清全面检查工作的重要性,准确把握全面检查主要内容,紧密结合省委第二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基层党建提升年”工作和2016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度检查考核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结合起来,认真对照部“两个责任”实施意见、主体责任清单、监督责任清单和2017年度党风廉政工作会部署要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纪检工作要点,全面梳理落实全面领导责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监督执纪和落实有关重要制度规定等10个方面15项任务清单情况,高标准做好迎接省纪委重点抽查准备;要认真总结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主要做法、成效经验,深入分析存在问题,结合统战工作实际进一步健全完善长效机制,使管党治党进一步严起来、紧起来、硬起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着力为云南统一战线科学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直属单位党委苏金茂)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落实 检查工作 责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