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很党派 很党派

统一战线成员热议

如何学习贯彻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听听孙春兰怎么说

孙春兰结合统一战线实际,就党外人士如何为金融改革稳定发展作出贡献提出了3点希望

2017年07月21日 09:00 | 作者:同言 | 来源:统战新语
分享到: 

如何学习贯彻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孙春兰向党外人士如是说



上周召开的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金融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成为媒体关注的关键词,也成为统一战线成员热议的话题。今天,在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上,受中共中央委托,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统战部部长孙春兰向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同志和无党派人士代表通报会议精神,与党外人士共议统一战线助力金融改革稳定发展。同言君跑现场,为的就是第一时间为大家奉上精华。



如何把握这次会议的重大意义?

这次全国金融工作会议,是在中共十九大之前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研究部署了促进金融更好为实体经济服务、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等工作,必将对我国金融业改革、发展和稳定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系统回顾了我国金融改革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刻分析了我国金融工作面临的形势,提出了金融工作的大政方针和主要任务,鲜明回答了当前我国金融领域一系列带有全局性的重大问题,是做好新形势下金融工作的根本遵循。

如何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要深化对中共十八大以来我国金融工作重大成就的认识。

要深化对当前我国金融工作指导思想和重要原则的认识。

要深化对金融工作重点任务的认识。

党外人士能做什么?

会上,孙春兰结合统一战线实际,就党外人士如何为金融改革稳定发展作出贡献提出了3点希望。

要围绕深化金融改革积极献计出力。把推动落实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参政议政的重要内容,围绕加强金融监管协调、补齐监管短板等重大问题深入考察调研,针对重大改革政策举措的效果进行跟踪分析,提出高质量的意见建议。

充分发挥党外专家学者的作用,围绕金融改革涉及的热点问题,针对统一战线成员的利益关切,加强政策解读,积极正面发声,注意思想引导,使他们客观看待金融改革中遇到的风险和挑战,增进拥护改革、支持改革、参与改革的共识。

要推动金融更好地服务民营实体经济。着眼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既要关注和服务那些有利于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新兴产业,也要帮助产能过剩企业加快转型升级,通过搭建有效平台载体,加强与有关部门、金融机构的沟通协调,帮助民营实体经济获得更多金融支持。在有关法规政策制定完善过程中,及时了解和反映民营企业关注的重要问题,进一步强化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政策和法律保障。

要切实维护国家金融安全。切实加强对民营金融机构特别是互联网金融机构的引导,倡导正确的义利观和价值取向,推动他们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健全风险内控机制,自觉依法依规经营,旗帜鲜明地反对盲目逐利套利和资金外逃等扰乱金融秩序的行为。

鼓励民营金融机构把更多金融资源配置到“一带一路”建设、精准扶贫和创新创业等方面,切实承担社会责任,树立诚信守法良好形象。

引导会计师、资产评估师等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进一步提高行业自律性、公正性和专业化水平,及时反映金融领域的风险隐患和违法违规问题,共同维护健康稳定的金融市场秩序。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金融 改革 全国 工作会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