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九三学社山西省第十次代表大会闭幕

李青山当选主委

2017年07月21日 09:05 | 作者:侯成龙 张宇 | 来源:团结网
分享到: 


7月19日下午,九三学社山西省第十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太原胜利闭幕。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山西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山西省委原主委刘滇生,山西省政协原副主席、九三学社山西省委原主委吴博威,中共山西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郭海刚,九三学社山西省委主委、山西中医药大学校长李青山,九三学社中央监督委员会委员郑晓东,九三学社中央组织部副巡视员陈晓英等出席闭幕会。九三学社山西省委专职副主委张培富主持会议。

大会审议通过了九三学社山西省第九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通过了九三学社山西省第十次代表大会决议;选举产生了九三学社山西省第十届委员会;选举产生了出席九三学社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代表;宣读了《九三学社山西省第十次代表大会给离任委员的致敬信》。

在九三学社山西省委十届一次全委会上,李青山当选为九三学社山西省第十届委员会主任委员,杨社堂、张培富、张红健、李效玲、韩文让、王爱琴、双少敏当选为副主任委员。会上,还选举产生了24名九三学社山西省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通过了九三学社山西省第十届监督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在九三学社山西省委十届一次常委会上,任命马兢建为九三学社山西省第十届委员会秘书长。


新任领导班子合影


新一届常委合影


李青山在闭幕式上讲话


李青山在闭幕讲话中强调,九三学社山西省委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九三学社中央和中共山西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发扬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与广大社员携手并肩,同心同德,扎实工作,以改革和创新促发展,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不断开创九三学社山西省工作的新局面。

会议号召,新一届九三学社山西省委要在社中央和中共山西省委的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大力弘扬民主与科学的精神,学习和贯彻好即将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和九三学社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的精神,带领全省广大社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为塑造山西美好形象、实现山西振兴崛起的宏伟目标而努力奋斗。(侯成龙 张宇)


新一届领导班子简介

主任委员

李青山 男,汉族,1965年4月出生,湖南衡阳人,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1998年8月加入九三学社。现任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九三学社山西省委主委、山西中医药大学校长、山西省人大常委、中国药学会常务理事。


副主任委员

杨社堂 男,汉族,1960年3月出生,山西怀仁人,博士、教授。1996年5月加入九三学社。现任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九三学社山西省委副主委、山西省政协常委、山西金卡易联集团董事长。


张培富 男,汉族,1963年5月出生,山西阳城人,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1996年9月加入九三学社。现任九三学社山西省委副主委、山西省政协常委、山西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理事、科学社会学专委会副主任。


张红健 女,汉族,1969年12月出生,山西临汾人,硕士、在读博士。2006年6月加入九三学社。现任全国人大代表、九三学社山西省委副主委、山西省科技传播中心(院士专家服务中心)副主任、山西省人大代表、山西中华职业教育社副主任、山西欧美同学会常务理事、中国民办教育协会高等教育委员会常务理事、中央统战部党外知识分子信息联络员。


李效玲 女,汉族,1960年6月出生,山西神池人,副主任医师。2003年8月加入九三学社。现任九三学社山西省委副主委、忻州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忻州市委主委、山西省政协委员。


韩文让 男,汉族, 1964年2月生, 山西芮城人,硕士,高级工程师。1998年11月加入九三学社。现任九三学社山西省委副主委、九三学社朔州市委主委、朔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朔州市红十字会会长、山西省政协委员、朔州市人大代表。


王爱琴 女,汉族,1967年8月出生,山西临猗人,副编审。2004年2月加入九三学社。现任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九三学社山西省委副主委、九三学社太原市委主委、太原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山西省政协常委、山西省文联副主席、太原市文联主席。


双少敏 女,汉族,1965年10月出生,山西交城人,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1998年2月加入九三学社。现任九三学社山西省委副主委、九三学社山西大学委员会主委、山西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系主任、山西省政协委员。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九三学社 山西省 省委 主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