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中国天主教爱国会成立六十周年纪念会在京举行

2017年07月21日 09:51 | 作者:毛立军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7月21日电(记者毛立军)2017年7月19日,中国天主教爱国会成立60周年纪念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裔炯,国家宗教事务局局长王作安、副局长陈宗荣出席。王作安代表中央统战部、国家宗教事务局讲话。中国天主教爱国会主席、中国天主教主教团副主席房兴耀主教作了题为《弦歌不辍一甲子,不忘初心再出发》的报告。中国佛教协会、中国道教协会、中国伊斯兰教协会、基督教全国两会派代表到会祝贺,中国基督教协会会长高峰牧师代表各全国性宗教团体致辞。中国天主教主教团主席、中国天主教爱国会副主席马英林主教主持纪念会。

王作安说,60年来,中国天主教爱国会高举爱国爱教旗帜,始终坚持走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道路,始终坚持独立自主自办原则,始终致力于中国天主教事业健康发展。60年的实践证明,中国天主教爱国会是中国天主教坚持正确方向的一面旗帜,是中国天主教坚持独立自主自办原则的组织保障,是推进中国天主教事业健康发展的重要力量。

王作安指出,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中国天主教爱国会肩负着引领中国天主教坚定走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道路、坚持中国天主教中国化方向、团结天主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投身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重大责任。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决拥护和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不断增强坚持独立自主自办教会的信心和决心;要着力壮大爱国力量,按照“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标准,提高人才培养工作的制度化、科学化水平,培养一支高素质的教友骨干队伍,确保中国天主教的领导权牢牢掌握在爱国爱教人士手中;要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努力开展公益慈善活动,积极响应中央关于脱贫攻坚的号召,发挥天主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

房兴耀主教在报告中全面回顾了中国天主教爱国会60年的历程,对未来中国天主教会事业的发展提出了规划和设想。他指出,中国天主教爱国会将继续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高举爱国爱教旗帜,坚持独立自主自办原则,坚持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坚持中国化方向,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和引领广大神长教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为纪念中国天主教爱国会成立60周年,中国天主教爱国会还举办了中国天主爱国会成立60周年回顾展和中国天主教爱国会成立60周年音乐会等系列活动。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中国 天主教 爱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