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女子吃半个隔夜西瓜 因感染性休克被送进ICU

2017年07月21日 14:17 | 来源:楚天都市报
分享到: 

西瓜虽好,可不能贪吃啊。这不,最近就接连发生了两起意外,

罪魁祸首就是冰西瓜!

女子吃半个隔夜西瓜 因感染性休克被送进ICU

吃了半个冰西瓜,肚子疼得受不了

7月18日,扬州市33岁的杨女士傍晚下班回家后,赶忙打开家中空调降温,随后又迫不及待从冰箱里拿出了半个冰西瓜吃。

不一会儿,她的肚子就开始“作怪”了,杨女士以为过一阵疼痛就能缓解,但她一晚上翻来覆去疼得压根没睡好。第二天上班时,杨女士疼得几乎坐不直身子,只得赶紧到医院求诊。

医生表示,杨女士是因为贪凉导致急性阑尾炎病发,目前已经接受了手术治疗。

无独有偶,7月16日晚,武汉的刘奶奶也是吃了半个冰西瓜后,感觉不适,后来跑到医院打点滴!

这绝对不是小编在吓你,因为这样的事,其实每年都有发生!

吃了半个冰西瓜引发胃出血!

家住汉口的马先生吃了半个冰了快一天的西瓜,刚吃完,胃疼的毛病又犯了,见已是晚上,他直接去买了胃药回来吃。没想到,第二天上午,他突然倒在了楼梯间,被同事送往医院后,病因竟是胃出血。

半个冰西瓜下肚,六旬老人竟生命垂危

身患糖尿病多年的六旬老人李大爷,吃冰西瓜数小时后出现呕吐、腹泻、发烧甚至神志不清等症状,最终被诊断是酮症酸中毒。医师提醒,最近气温较高,糖尿病人要防止脱水诱发酮症酸中毒,流汗后应及时补充水分。

女子吃半个隔夜西瓜差点丢了命

安徽一女子将半个西瓜用保鲜膜包了放在冰箱里,两天后,她拿出来吃了,很快开始上吐下泻。第二天早上即陷入昏迷。后来竟然发展到原因不明的发烧、休克、多脏器功能损害,病情危重,最后被送进了医院的ICU。后经确诊,她属于典型的死亡率较高的感染性休克。

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呢?医生介绍,原因很可能就出在她吃的那半个西瓜里——原来她吃的西瓜已经滋生大量细菌,细菌进入肠道后又跟着血液“跑”遍全身,侵入器官。

女子吃半个隔夜西瓜 因感染性休克被送进ICU

冰箱不是“万能保险箱”!

武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专家表示,很多人习惯把西瓜切开后冷藏食用。其实,西瓜经较长时间冷藏后,瓜瓤表面会形成一层膜,从而丧失其口感,其中的水分也容易结成冰晶,食用后可能刺激咽喉或引起牙痛等不良反应。此外,冰镇西瓜还会损伤脾胃,导致消化不良、食欲减退等病症。

不光如此,还有很多人习惯将西瓜包上保鲜膜放到冰箱里,放置很久才食用,那么这样做究竟是好还是不好呢?

女子吃半个隔夜西瓜 因感染性休克被送进ICU

郑州市农委农产品质量检测流通中心做过这样一个实验:检测师先用清水冲洗刀具、菜板和西瓜,然后把西瓜平均分成6份,将其中3份用保鲜膜封盖后放入冰箱保鲜层,另外3份则直接放入冰箱保鲜层(保鲜层的温度为5℃)。

编辑:秦云

01 02

关键词:西瓜 保鲜膜 冰箱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