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女子吃半个隔夜西瓜 因感染性休克被送进ICU

2017年07月21日 14:17 | 来源:楚天都市报
分享到: 

最后的检测结果如下:

女子吃半个隔夜西瓜 因感染性休克被送进ICU

实验证明,西瓜切开后封盖保鲜膜,确实对细菌的生长起到一定的促进作用,但也不至于细菌数量增加10倍那么夸张。

实际上,细菌繁殖的速度取决于两点,一是食物受污染的程度,二是食物的保存环境。切西瓜的刀具以及砧板是否进行清洗、灭菌也是关键。

女子吃半个隔夜西瓜 因感染性休克被送进ICU

正确健康吃西瓜!

1、 请买新鲜西瓜

如果买来的西瓜原本就不新鲜,食用和保存就无从谈起了。鉴于储存时间上无法得知,所以尽量不要购买水果摊上已经切好盖上保鲜膜的西瓜。

2、 保证刀具和砧板的卫生

切西瓜最好使用专门的切水果刀具,尽量不要和切肉切菜的刀具混用。保证刀具和砧板的卫生,切西瓜前先用热水清洗。

3、 常温储存勿超过4小时

炎热的高温环境下,无论是完整的半块还是切成小块的西瓜,如果没有任何防护,6个小时内就会滋生细菌,所以最好现切现吃。

切开后的西瓜常温储存的时间勿超4小时,没吃完的尽早低温冷藏,并尽量保证完整。

4、 冷藏不要超过24小时

盖上薄保鲜膜或直接放入冰箱冷藏西瓜放入冰箱最长不要超过24小时,把冰箱里的西瓜拿出来吃时,可以先将表面约1厘米的部分切除。

5、 慎重选择保鲜膜

保鲜膜的选择上也要慎重。如今市售的保鲜膜主要成份是聚乙烯(PE)、聚偏二氯乙烯(PVDC)和聚氯乙烯(PVC)。前两种的安全性都是有保障的,而聚氯乙烯的保鲜膜安全性较差,不建议购买。(图文无关)

编辑:秦云

01 02

关键词:西瓜 保鲜膜 冰箱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