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画里有话 画里有话

拆违后垃圾如何上演遁形记:志愿者组建清理小组

2017年07月21日 15:42 | 作者:陈加宝 | 来源:济南日报
分享到: 

盛夏七月,拆违拆临工作正如火如荼地推进,道路宽敞了,环境变美了,泉城市民赞不绝口。但违建倒塌的同时,拆违垃圾能否及时清运,直接影响着周边居民的生活质量。市城管(执法)局日前召开拆违拆临建筑垃圾清运暨建绿透绿集中行动专题部署会,要求全市拆后建筑垃圾要在7月20日前全部清运完毕。

当前各区进展如何?拆违后垃圾又是怎样运到倾倒场的?记者日前跟随市中区泺源街道办人员一探究竟。据了解,市中区泺源街道专门成立清理小组,40辆渣土车随时待命,每天清运建筑垃圾百余车,保证了建筑垃圾即清即运。

点击进入下一页

联合志愿者组建清理小组

7月17日晚上,泺源街道饮虎池街拆违现场,市中区泺源街道办城管科工作人员米广利紧张忙碌地指挥着建筑垃圾清运工作。地面潮湿泥泞,米广利特意穿的雨鞋上沾满泥土,身上也被蚊子叮满包。从中午12:00来到拆违现场,他要坚守到第二天凌晨6:00才能下班,以保证所有建筑垃圾清运干净。

据泺源街道办事处分管城管主任岳健介绍,拆迁过程中的建筑垃圾必须保证“即拆即运”,为此,7月10日,泺源街道办成立拆违拆临垃圾即清即运清理小组,组长米广利带领四名队员专门负责建筑垃圾清运工作。“社区有些志愿者也加入到清运队伍中来,帮助城管队员们维持周围秩序。”岳健说道。

编辑:梁霄

01 02

关键词:拆违 垃圾 志愿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