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南共市呼吁委内瑞拉朝野对话解决分歧

2017年07月22日 13:55 | 作者:倪瑞捷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布宜诺斯艾利斯7月21日电(记者倪瑞捷)南方共同市场(简称南共市)成员国领导人21日在阿根廷举行的南共市首脑会议上就委内瑞拉问题达成共识,表示不会对委内瑞拉采取新的制裁措施,呼吁委政府和反对派积极对话解决政治危机。

会议发表的联合声明说,南共市对委内瑞拉局势表示担忧,希望委国内能尽快停止暴力冲突并重新恢复国家秩序,有关各方不要再做任何加剧社会矛盾和冲突的举动。

阿根廷总统马克里说,南共市愿意成立联络小组帮助委内瑞拉政府和反对派建立沟通机制,推动双方对话进入新阶段。

2016年12月,南共市四个创始国阿根廷、巴西、巴拉圭和乌拉圭以“委内瑞拉未按期履行南共市有关贸易、司法和人权方面的协定”为由,决定中止委内瑞拉成员国资格。

自反对党联盟在2015年底赢得委议会控制权后,委内瑞拉“府院之争”日趋激烈。今年4月以来,马杜罗领导的左翼政府与反对派之间的冲突愈演愈烈,委内瑞拉国内爆发持续大规模反政府游行,截至目前已有97人死于游行中的暴力事件。

马杜罗今年5月1日宣布启动制宪大会,重新制定国家宪法,以维护国家和平、促进国内对话、解决当前政治危机。制宪大会选举定于7月30日举行。反对党联盟表示拒绝参加制宪大会,并组织大规模游行、全民公投等以示抗议。(完)

编辑:秦云

关键词:南共市 委内瑞拉 对话解决分歧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