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俱乐部收养孤儿打擂?否认商演 称孩子均有收养手续

2017年07月24日 10:26 | 来源:北京晨报
分享到: 

格斗视频截图

近日,一段被描述为“格斗孤儿”的视频在网络上引发热议,视频中两名小男孩正在进行激烈的搏击比赛。据视频介绍,两名小男孩今年只有14岁,均是孤儿,目前被成都一家格斗俱乐部“收养”。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有网友质疑,该俱乐部是否在利用孩子们赚钱?这一俱乐部是否具备相应的收养资质?所涉及的部分留守儿童是否经过监护人的同意?“铁笼中的格斗”是否合法合规?

网上流传格斗视频引关注

出拳凶狠、缠斗激烈、汗流浃背……网络热传的视频中,正在铁笼中进行格斗比赛的是仅仅十几岁的未成年人。

视频中的主角是14岁的小龙和小吾,他们都来自四川凉山。小龙的双亲去世,无依无靠的他被恩波格斗俱乐部“收养”,每天练习综合格斗术,视频中另一个孩子小吾和小龙经历类似。

14岁的小吾说:“(格斗比赛的)笼子里一进去,就害怕得很。”不过小吾也坦言,虽然这里的生活很累、很辛苦,但终归衣食起居有保障,比回老家强,“这边有牛肉、鸡蛋,在老家的时候只有洋芋。如果我回到家里,有可能干苦活,或者去打工吧。”

公开报道显示,这家名为恩波格斗俱乐部的组织在成都郫县,前身是退伍特警恩波于2000年私人出资创立的一支武术散打队,其创立初衷之一就是“收养”孤儿,这也是恩波在服役期间见到不少无人看管的孩子后萌生的想法。据报道,从第一批的30个孩子到如今的上百个,恩波俱乐部已经“收养”过400多个孩子,这些孩子多失去双亲或生活失去依靠,生活与格斗手套绑在一起。

编辑:梁霄

01 02 03

关键词:俱乐部 打擂 收养 手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