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中国天主教爱国会成立60周年纪念会在北京举行

2017年07月24日 13:54 | 来源:中新社
分享到: 

中国天主教爱国会成立60周年纪念会19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裔炯、国家宗教事务局局长王作安等出席。

王作安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中国天主教爱国会成立60年来的成绩。他说,60年来,中国天主教爱国会高举爱国爱教旗帜,始终坚持走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道路,始终坚持独立自主自办原则,始终致力于中国天主教事业健康发展。

王作安表示,60年的实践证明,中国天主教爱国会是中国天主教坚持正确方向的一面旗帜,是中国天主教坚持独立自主自办原则的组织保障,是推进中国天主教事业健康发展的重要力量。

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王作安对中国天主教爱国会提出四点希望:

——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决拥护和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不断增强坚持独立自主自办教会的信心和决心。

——要深入推进民主办教,总结民主办教的实践经验,研究民主办教的理论依据,把握民主办教的规律,加强民主办教的宣传教育,提升民主办教的水平,提高天主教爱国组织的凝聚力。

——要着力壮大爱国力量,按照“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标准,提高人才培养工作的制度化、科学化水平,重视天主教神哲学院建设,加强天主教神职人员队伍建设,培养一支高素质的教友骨干队伍,确保中国天主教的领导权牢牢掌握在爱国爱教人士手中。

——要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努力开展公益慈善活动,积极响应中央关于脱贫攻坚的号召,发挥天主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

中国天主教爱国会主席、中国天主教主教团副主席房兴耀主教作了题为《弦歌不辍一甲子,不忘初心再出发》的报告。中国佛教协会、中国道教协会、中国伊斯兰教协会、基督教全国两会派代表到会祝贺,中国基督教协会会长高峰牧师代表各全国性宗教团体致辞。

中国天主教爱国会还举办了成立60周年回顾展和音乐会等系列活动。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中国 天主教 爱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