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好声音 好声音

民革贵州省委会主委王世杰:履职尽责 只争朝夕

2017年07月25日 10:01 | 作者:郭静秋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履职尽责 只争朝夕 

——访民革贵州省委会主委王世杰


在不久前闭幕的民革贵州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上,王世杰高票当选为民革贵州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委。代表新一届领导班子致词时,王世杰郑重承诺说:“作为新一届民革省委会领导班子的班长,我尤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不敢稍有懈怠、丝毫放松。我们一定要讲政治、顾大局;讲务实、有担当;讲团结、聚合力,团结带领全省民革党员,开拓创新、勇立潮头,担负起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的政治责任。”

王世杰,1995年5月加入民革,现任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革中央常委、民革贵州省委会主委、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副所长。王世杰还兼任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科学院普定喀斯特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站长、中国矿物岩石地球化学学会副理事长等职。

面对荣誉,王世杰总是谦逊而淡泊,他一直心存感激的人就是他的恩师欧阳自远先生。中国科学院院士欧阳自远是我国著名的天体化学与地球化学家,中国月球探测工程首席科学家,被誉为“嫦娥之父”。王世杰说:“恩师欧阳自远先生告诉我,实验室的一切条件都可以创造,都可以由实验者主动设置和控制。而自然界并非这样,特别是石漠化的治理,并非实验室的参数就是一切。所以他要我进入自然、进入社会,在错综复杂的自然—社会复合生态系统中去调查、去研究、去实验。也是欧阳老师的引荐,我才了解并加入民革,才同贵州民革有了这份不解之缘。”

过去五年,在以王世杰为主委的民革贵州省委会带领下,贵州民革组织自身建设得到显著增强、参政履职取得丰硕成果、民主监督探索新的渠道、社会服务形成品牌效应、祖统工作不断拓展深入,振奋了精神,鼓舞了士气。王世杰说,这些都是全省民革党员多年来献身民革事业,兢兢业业、倾心竭力所取得的卓著成绩。

当前,贵州正处于决战脱贫的攻坚期、改革开放的机遇期和同步小康的关键期,对于未来五年,民革省委会如何履行参政党职能,王世杰有着清晰的思考和方向:一是要深化政治交接,筑牢共同思想基础。二是提高能力水平,丰厚履行职能成效。三是建好诤言良策,拓宽民主监督渠道。四是要着眼强基固本,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打铁还需自身硬”。

作为民革中央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小组副组长,王世杰对于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有着独到的见解。他认为,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是民革贵州省委会发展民革事业、彰显贵州民革影响力的平台和机遇。民革中央把如此重要的工作交由贵州承担,是对贵州民革的高度信任和肯定。民革贵州省委会和各市州委会要深入贯彻“寓监督于帮扶之中,寓帮扶于监督之中”的工作思路,更加积极、更加深入、更加全面地协助民革中央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力争在工作实践中梳理出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的贵州经验,探寻出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的贵州路径,为中共省委、省政府打赢脱贫攻坚战建诤言、献良策,贡献民革全省的智慧和力量。

展望未来,王世杰踌躇满志。他感慨地说:“历史总是要发展的,社会总是要进步的。贵州民革事业的发展,已经历史地落到了我们身上。我们是向历史的致敬者,也是历史的实践者和书写者。我们相信,有中共贵州省委和民革中央的正确领导,有全省民革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的戮力同心,贵州民革事业一定能更加兴旺发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历史篇章的贵州民革分册一定能辉煌续写!”(特约通讯员 郭静秋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革 贵州 省委 主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