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美将再次进行“萨德”拦截测试 一月内两次测试究竟意欲何为?

2017年07月25日 10:39 | 来源:央视网
分享到: 

央视网消息:7月11日,美国刚刚进行过“萨德”系统的拦截测试。22日,美联社又爆出,美国海岸警卫队的消息称,美国将再次进行“萨德”反导系统的拦截测试,时间最早可能在本周末。

1

根据美国海岸警卫队的通知,这次“萨德”反导系统拦截测试将在美国阿拉斯加州科迪亚克岛进行,建议海军陆战队队员周末避开科迪亚克岛与夏威夷之间的相关海域。当地媒体报道报道说,美国一些陆军士兵目前已经在发射场进行临时驻扎。

一月内两次测试 美军高调秀“萨德”

本月11日,美国空军的一架C-17运输机在夏威夷北部空域,投掷了一枚靶弹;部署在阿拉斯加科迪亚克岛上的一套“萨德”系统侦测到目标后,发射拦截弹,并在空中将目标摧毁。虽然美国军方没有透露11日拦截测试中靶弹的具体射程,但美国国防部导弹防御局在随后的声明中说,美军首次使用“萨德”成功对一枚中程弹道导弹目标实施了拦截。

1

靶场不等于战场 “萨德”成功率“水分”大

值得注意的是,美国军方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方面都强调,自2006年以来,“萨德”系统在总共14次测试中全部成功。不过,军事专家分析指出,这种看似百分之百的成功率其实水分很大,因为靶场不等于战场,测试时的准备工作做得非常充分,这与战场上多变的情况不能划等号。

导弹末段机动 “萨德”拦截难

另外,测试中发射的是美国靶弹,在末段不具备机动能力,而像俄罗斯等国的导弹,有的在末段可以隐身,有的则设计了复杂的弹道机动,且是多枚导弹密集攻击,面对这样的打击,“萨德”系统恐怕很难形成高效拦截。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萨德”拦截测试 一月内两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