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张韵声赴海南省委统战部联系扶贫点白沙县阜龙乡可任村调研

2017年07月25日 15:26 | 作者:海南省委统战部宣教处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http://219


7月21日,海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韵声率队赴白沙县阜龙乡可任村调研,为联系扶贫点脱贫攻坚“把脉号诊”。


http://219


调研中,张韵声先后到可任村委会白准村“同心家园”安居工程点、川联合作社肉猪养殖场、阿成合作社秀珍菇种植基地等参观考察,深入贫困户家中与他们亲切交谈,询问家里的一些基本情况,了解他们现实中存在的一些困难和问题,鼓励贫困户在省委省政府和白沙县委县政府的帮助下,坚定信心,更新观念,争取早日脱贫。随后,张韵声实地察看了可任村的光彩便民服务台、同心法律书屋、脱贫致富电视夜校教学点工作开展情况,并与省委统战部驻村第一书记、驻村蹲点工作队现场厘清帮扶思路、研究帮扶措施、规划工作目标。


http://219


在调研座谈会上,张韵声认真听取了白沙县委书记、阜龙乡党委书记、可任村驻村第一书记和省委统战部驻村蹲点工作队带队领导等有关同志关于扶贫工作开展的情况汇报,对各单位扶贫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张韵声指出,白沙县作为国定贫困县,脱贫攻坚工作任务仍然艰巨,要结合百日大研讨大行动活动深入思考,查找差距,补足短板,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优势作用,广泛凝聚共识、凝聚力量、凝聚智慧、凝聚人心,号召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到脱贫攻坚中来,实现经济社会大发展。


http://219


张韵声强调,白沙要认真重温学习刘赐贵书记在省第七次党代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在中部市县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围绕讲话精神去思考去讨论,结合实际,提出贯彻落实的思路和办法。就下一步如何做好白沙脱贫攻坚工作,他要求,一是要精准长效建机制。认真摸清贫困户的底数,了解每个贫困家庭的情况,做到精准到位不返贫,同时发现典型树标杆,发挥旗帜效应,建立长效机制。二是要扶贫扶志扶精神。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扶贫就是送去温暖,更重要的是送去志气、信心和智慧,阻止贫困代际传递,不能让贫困户家庭孩子输在起跑线上。三是要教育引导转观念。帮助贫困户树立荣辱观,强化“贫困可耻、脱贫光荣”的意识,教育引导贫困户谁先脱贫谁光荣,让贫困户主动脱贫。四是要创新创业产业化。加强产业化扶贫,立足实际,找准定位,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小我大,培育特色产业,打造产业品牌,形成产业链。此外,要充分发挥白沙县作为少数民族自治县优势作用,吃透政策、用好政策,积极与上级有关部门直接对接,上接天线下接地气,争取多方力量支持,扎实推进扶贫工作,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最后,张韵声对白沙县委县政府寄予厚望,他相信在县委张蔚兰书记的带领下,白沙县各项工作将迈上新的台阶,定会早日实现贫困户脱贫、早日实现贫困县摘帽、早日实现人民奔小康的目标。

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琼珠,白沙县委书记张蔚兰,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符会从,副县长王志铮,以及省委统战部机关有关处室负责同志陪同调研。省委统战部驻村第一书记、驻村蹲点工作队干部以及白沙县阜龙乡政府、村两委干部、贫困户代表等30余人参加座谈。

(海南省委统战部宣教处供稿)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省委 扶贫 调研 统战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