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湖北省委统战部举办全省乡镇(街道)统战委员培训班

2017年07月25日 15:30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7月18日至21日,湖北全省乡镇(街道)统战委员培训班在省社会主义学院举办。经市、县两级党委统战部门推荐,来自全省各地的109名乡镇(街道)统战委员参加培训。

这次培训是省委统战部首次直接培训乡镇(街道)统战干部,是贯彻落实孙春兰同志来湖北调研基层统战工作指示精神和中央统战部关于加强基层统战工作部署要求的重要举措,旨在通过对基层统战干部骨干的示范性培训,带动全省乡镇(街道)、社区统战干部学理论、学政策、学方法,深入交流、学习先进、互相启发,增强统战工作履职意识和能力,努力提升全省乡镇(街道)和社区统战工作水平。

针对基层统战工作和统战干部实际,培训班安排了湖北经济形势、“一带一路”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时期统一战线基本理论、民族宗教工作理论和政策、非公有制经济领域统战工作等5个专题讲座,并到武汉市百步亭社区开展社区统战工作现场教学。培训班上,来自老河口市李楼镇、孝感市孝南区广场街道等8个单位的学员分别从加强组织领导、发挥商会作用、促进民族团结进步等方面,交流了乡镇(街道)统战工作经验,畅谈了培训收获体会。

省委统战部秘书长陈昌宏出席结业式,并就“如何当好统战委员”与学员交流。省委统战部副巡视员陈爱香、省社会主义学院副巡视员孟江陵分别出席开班式、结业式。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湖北 街道 乡镇 统战 培训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