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车库卖得比房子还贵?以后捆绑销售行不通了

2017年07月25日 17:34 | 作者:张文娇 | 来源:国是直通车
分享到: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发 贺茂峰 摄

中新社发 贺茂峰 摄

禁令之下,新政还在定价环节做出更详尽的规定。要求,开发商对房屋和车库的销售价格、租赁价格及价格有效期作出承诺,在房管局统一备案,在销售现场醒目公示。

对尚未出售的车库等附属设施,开发商不得以“只售不租”等理由拒绝业主和租赁人的使用,亦不得擅自调整地下车库等的租赁价格。

开发企业一旦触碰政策红线,将会受到严厉惩罚。相关部门有权暂停违规企业网签资格,情节严重的还将“降低直至取消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列入上海市严重失信企业名单。

在房地产调控渐趋收紧态势下,捆绑销售、违规经营为何能野蛮生长?

上海闵行区一位房产销售中介向国是直通车记者解释,一方面,部分项目不得捂盘销售,而备案价格又低于开发商预期,他们就会在附加条件上做文章;另一方面,上半年调控不断收紧,银行贷款利率上调,购房者热情下降,但开发商面临业绩压力,也会铤而走险。

事实上,捆绑销售、违规经营因严重扰乱市场价格秩序,一直是监管部门重点关注的领域。今年3月,住建部出台多项举措严厉打击商品房销售违法违规行为。期间,30家违规房产中介和开发企业被曝光。

与此同时,四大一线城市也不断加大违规销售整治力度。今年3月,北京关停11家中介机构。二季度,广州查处81个涉及“公示不达标、车位捆绑商品房销售、捂盘”的项目。7月,深圳要求进一步加强部门联动,规范房地产开发经营行为。

编辑:梁霄

01 02 03

关键词:车库 房子 捆绑 销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