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车库卖得比房子还贵?以后捆绑销售行不通了

2017年07月25日 17:34 | 作者:张文娇 | 来源:国是直通车
分享到: 

治理楼市乱象

楼市乱象不仅给市场带来了负面影响,也损害了购房者的利益。

一位遭遇捆绑车库销售住房的胡先生称,他住的小区没有停车位,开发商要求其必须购买车库,否则车就无法停进小区内。这给他造成不小的烦恼。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发 沈果 摄

中新社发 沈果 摄

而除了像胡先生遇到的强制搭售,部分开发商在销售时还会“坐地涨价”。购房者在认购项目时,开发商和房产中介会巧立“电商费、团购费、茶水费”等名目,变相涨价。

如今,捆绑销售的范围也不再局限于车位,还包括捆绑购房人、捆绑商铺、捆绑住宅、捆绑学校、捆绑银行、捆绑储藏室、捆绑装修等多种方式。

中咨律师事务所律师贾瑞果向国是直通车记者表示,经营者销售商品,不得违背购买者的意愿搭售商品或者附加其他不合理条件。因此,遇到强制捆绑销售的情况,消费者有权拒绝交易。

但倘若捆绑销售交易已成既定事实,“购房者可通过诉讼方式请求法院判定合同无效,或按照市场价格评估,要求开发商退还不合理部分价款。”贾瑞果建议。

法律之外,政策监管也成为规范房地产市场的重要手段。

易居研究院研究总监严跃进向国是直通车记者表示,开发商追逐利润,确实存在捆绑车位和装修,额外加价现象。但在楼市调控进入关键节点,上海出台此类新政策,要求“一车库一价”,车库价格同样要求备案和公示,这在一定程度上可杜绝房地产销售市场乱象。

双管齐下,房地产违规销售行为,真的能有效遏制吗?“关键还要看政策落地后的执行情况。”严跃进说。(张文娇)

编辑:梁霄

01 02 03

关键词:车库 房子 捆绑 销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