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美国众议院通过新法案 对俄罗斯伊朗等进行制裁

2017年07月26日 07:5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7月26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本月25日,美国众议院以压倒性多数通过对俄罗斯、伊朗等国实施的新制裁法案。法新社和英国广播公司(BBC)分析称,这项措施将“显著限制美国总统特朗普取消对俄罗斯制裁的能力”。这项法案接着将送往美参院审查。

据报道,经过三周来的协商,美国众院此次以419票赞成3票反对的绝对多数通过了该新法案,对更多俄罗斯公司和个人进行经济制裁,目标包括俄罗斯能源行业、军工企业、几家银行以及被美指控干预去年美国总统大选的机构。

据悉,该法案限制了美总统特朗普的外交权限,要求总统必须获得国会批准后才能修改或解除法案中的制裁条款。美国会称该法案是对去年俄涉嫌干预美国大选的回应。特朗普尚未就是否会签署该法案表态,此前他称国会不应过多干预白宫独立展开对俄外交的权力。

这项新制裁此前已然引起欧盟担忧。欧盟警告美国称,对俄新制裁或伤及欧洲利益,引发“非预期后果”。

欧洲联盟委员会主席让-克洛德·容克已定于26日召开紧急会议,商讨如果美国对俄实施新制裁,欧盟将采取的应对措施。

而俄罗斯总统普京则在接受RT采访时表示“不论美国采取什么行动,都无法把俄罗斯逼到死胡同”。

伊朗日前也宣布启动新的“萨亚德-3”防空导弹生产线,以反击美国对德黑兰实施新的经济制裁。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美国 俄罗斯 伊朗 制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