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安徽省亳州市蒙城县政协建言农村养老工作

2017年07月26日 08:03 | 作者:刘勇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安徽蒙城县政协建言农村养老工作
“走出一条居家养老特色之路”

人民政协报讯“如何在农村居家养老中走出一条特色之路,推动医养融合发展,提高养老服务质量,是当前亟待深思的问题。”日前,在安徽省亳州市蒙城县政协对农村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建设情况调研座谈会上,戴学邦委员说道。

t018394befb70539caf

在之前的调研中,调研组先后到楚村镇陈仙桥村和李马村,许疃镇许疃社区、吴刘社区和赵集村以及篱笆镇篱笆社区等地实地调研,详细了解农村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设施、伙食、娱乐等情况。据悉,今年蒙城全县将建设100家具备生活照料、医疗卫生保健、文化精神娱乐等服务功能的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目前,已经建成65个并投入运行,覆盖6万多名老人。

座谈会上,委员们针对当前社会养老服务事业存在的组织体系尚不健全、布局不合理、服务人员水平参差不齐等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同时,围绕整合力量,建立各级老龄工作服务组织,健全农村老人养老保障体系提出建议。委员们认为,各乡镇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大力抓好示范性养老机构、民办养老机构、农村互助幸福院建设;围绕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把养老服务融入各项社会事业发展中,由部门主抓转变为全社会共同参与、服务对象由特定对象转变为普惠对象、发展投入由政府投资“买单”转变为政府和社会两方互助。

(刘勇)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养老 农村 蒙城县 县政协 安徽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