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张少琴率队赴四川调研脱贫攻坚民主监督

2017年07月26日 10:04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2017年7月19日至21日,民建中央副主席张少琴带队就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查研究”重点专题赴四川进行调研。



调研组在成都召开座谈会,与四川省委统战部、四川省扶贫移民局、民建四川省委的相关负责同志进行座谈。张少琴副主席在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后指出,这次调研得到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和民建四川省委的大力支持,调研质量高,收获很大。四川省对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高度重视,建立了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制度机制,精心组织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扎实的成效,十分鼓舞人心。张少琴强调,各民主党派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具有里程碑意义。民建中央高度重视,号召全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的重大政治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凝聚力量,不辜负中共中央的期望和嘱托,扎实完成好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这项重要的政治任务。

张少琴强调,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一是要坚持鲜明的问题导向,通过发现问题、提出高质量的建议、帮助地方政府加强和改进工作,积极推动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得到全面、准确、及时地贯彻落实。二是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始终把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放在帮助地方党委和政府打赢脱贫攻坚战上来,让贫困群众切实感受到党的脱贫政策的温暖,进一步巩固和增强党的执政基础。张少琴充分肯定了民建四川省委在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中取得的成绩,民建四川省委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鲜明的问题导向、坚持将脱贫攻坚民主监督与民主党派履职和加强参政党自身建设相结合,取得的成绩得到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的高度肯定,令人鼓舞。他希望民建四川省委继续充分发挥民建特色和优势,将脱贫攻坚民主监督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相结合,将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与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参政议政工作相结合,切实把中共中央关于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的各项部署贯彻好、落实好,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胜利做出更大的贡献。座谈会上,四川省委统战部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与调研组成员进行了热烈地互动交流。

四川省政协副主席、民建四川省委主委陈文华主持座谈会,四川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坪、四川省扶贫移民局副局长骆西林、民建四川省委副主委王元勇出席座谈会并介绍有关情况。

调研组随后赴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实地调研,考察了甘孜州及甘孜州丹巴县的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情况,并赴丹巴县聂呷乡托哇村实地调研。调研期间,调研组与甘孜州政协、甘孜州委统战部、甘孜州扶贫移民局及丹巴县有关部门进行了座谈。

调研期间,张少琴还参观了民建四川省委会史陈列室。

民建中央调研部巡视员郭群峰,民建吉林省委原副主委、长春市人民政府原副市长、吉林大学教授陈巳,民建河南省委副主委、郑州市委主委、河南农业大学经管学院教授张冬平,民建甘肃省委副主委、兰州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主任高云虹,水利部建设管理与质量安全中心计划财务处副处长乔祥利等参加了调研。民建四川省委调研处有关同志陪同调研。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脱贫攻坚 民主监督 调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