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陕西多地现热射病 致5人死亡 病死率达5成以上

2017年07月26日 10:37 | 来源:人民政协网综合
分享到: 

陕西多地现热射病,西安至少5人热晕,4人病危1人亡;宝鸡数十人患热射病,两人亡;渭南一医院一天接诊两例,均身亡。专家表示,千万不能把热射病等同普通的中暑,热射病如果不积极治疗,病死率非常高,普遍的病死率可能是50%-70%,如果是老年的病人,70岁以上的死亡率会高达80%。

一个半小时同一医院,接连急救两例热射病。当记者赶到西安西郊西电医院急诊科时,医护人员正在对刚送到医院的一名环卫工人进行急救。


陕西多地现热射病

陕西多地现热射病


西安西电集团医院急诊科副主任陈风慧:“这个病人刚体温测的是40.08℃,考虑是热射病,我们现在降温,目前病情比较危重。”

记者了解到,这名保洁员60多岁,在西安西郊桃园路清扫马路时突然晕倒,病情十分危急让人揪心。120急救人员说这是大概一个半小时内,他们在西安西郊救助的第二名热晕患者。今天中午十一点半左右,还有一名48岁的建筑工人也被送到了西电医院急救。


两人病情危重 户外工作要谨防热射病

医生:“120当时测的体温大于42℃,整个脏器处于衰竭状态,是热射病引起的。”

记者:“有没有生命危险?”

医生:“考虑有,病危通知书已经下过了。”

西安西电集团医院急诊科副主任陈风慧:“在高温环境下作业,出现头晕、头疼、耳鸣、胸闷、心悸,如果重的话,立马到医院对症处理,否则脏器功能损伤很难恢复。”

医生提醒,热射病会危及生命,特别是最近西安持续出现高温天气,大伙一定要注意防暑降温多喝水,一旦中暑处理不及,可能很快就会转变为严重的热射病。

编辑:杨岚

01 02 03

关键词:陕西多地现热射病 陕西现热射病 陕西热射病 热射病致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