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重庆巫溪县注重“五个关键动作”助推非公经济健康发展

2017年07月26日 10:26 | 作者:重庆市委统战部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近日,重庆巫溪县委书记唐德祥在非公经济代表人士座谈会上强调,要围绕平台搭建、环境优化、技术创新、抱团发展、思想引领等关键动作,促进非公经济健康发展。

一是注重平台搭建,提振发展信心。建立完善非公经济工作联系会议等协调机制,发挥政府门户网站、青年企业家商会等平台优势,及时宣传分析宏观经济走势、中央经济工作政策以及市县扶持政策,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帮助非公企业家认清形势、理清思路、增强信心。

二是注重环境优化,畅通发展道路。进一步落实扩大投资领域、放宽经营条件、创新金融服务、加强财政支持、降低税费负担等鼓励和支持非公经济发展的政策,开辟“绿色通道”,简化审批程序,积极为企业发展提供优质服务,想方设法为企业排忧解难。

三是注重技术创新,增强核心竞争力。支持配合非公企业围绕脱贫攻坚工作和建设生态涵养发展区目标,及时调整发展战略,紧盯市场需求,提升研发能力,开展技术创新,通过应用新技术、新工艺,不断创新产品,提高质量,降低成本,创造核心技术。

四是注重抱团发展,加快产业集聚。整合市场资源优势,以工业园区建设为支撑点,重点支持和帮助本土企业生存发展,鼓励上下游及园区企业之间积极开展内部合作,打造非公经济产业集聚发展平台。积极推动基础设施和配套综合服务体系建设,提升工业园区承载能力。

五是注重思想引领,引导企业履责。深入推进“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同心家园”建设活动以及光彩事业,引导非公经济人士致富思源,回馈社会,在帮助实施乡村基础设施建设、贫困户危房改造、扶贫项目发展、劳动力人口就业、捐资助学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非公经济 发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