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新疆各族干部群众:把巨大关怀转化为实干动力

2017年07月26日 10:42 | 来源:天山网
分享到: 

把巨大关怀转化为实干动力

新疆各族干部群众热议贯彻第六次全国援疆工作会议精神电视电话会议


7月23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召开贯彻第六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电视电话会议,全面贯彻党中央的治疆方略和援疆工作决策部署,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扎实做好新形势下对口援疆工作。各族干部群众纷纷表示,将积极行动,奋发作为,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关怀、全国人民的支援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不断把新疆各项事业推向前进。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杜鲁坤·托乎提表示,发展改革系统将充分发挥主体作用,巩固和发扬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加主动、更加有力地配合对口援疆各项工作,以贯彻新发展理念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激活发展新动能,以凝聚人心巩固民族团结,提升援疆工作综合效益。

自治区地方税务局干部们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学习贯彻第六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进行座谈,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借鉴内地省市先进经验,做好税收工作,为我区各族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自治区民政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组长罗旭说,民政系统干部职工将会议精神贯彻到具体工作中、落实到具体岗位上、体现在实际成效上。下一步,民政厅将进一步抓好“五保”老人集中供养和孤儿集中收养工作,确保如期完成今年制定的“双集中”目标任务。

自治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王军表示,各级工会将认真学习贯彻第六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总目标,围绕服务新疆籍内地务工人员管理,加强全国工会系统吸纳新疆籍内地务工人员加入当地工会并开展有效服务;围绕改善民生和精准扶贫,主动加强与全国总工会和对口支援单位的联系沟通,推动援疆项目资金落实到位、发挥效益;围绕援疆项目和工程,开展社会主义劳动竞赛;围绕扩大就业、推进产业援疆组建有关工会,不断提升产业工人素质,为转移就业人员提供服务。

“兵团广大职工群众切实享受到了援疆工作带来的实惠。今后,我们要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为契机,扎实推进卫生计生系统对口支援兵团工作取得新成效,让援疆成果造福各族职工群众,让各族职工群众更加真切地感受到祖国大家庭的温暖。”兵团卫生局副局长何红说。

吉木萨尔县老台乡芦草嘴子村村民吐鲁洪·库尔班的女儿左日古丽在华侨大学就读,每个月都会收到对口援疆的厦门市为她发放的贫困大学生生活补助,这大大减轻了家里的生活负担。吐鲁洪说:“通过援疆工作,我们切切实实地感受到了党中央的关怀,援疆干部们用真情帮助我们解决实际困难,让像我家这样的贫困家庭对生活充满信心。”

会议提出,要坚持教育优先,强化教育援疆,着力发展职业教育。这让洛浦县职业技术学校校长卡哈尔·阿里木感到非常振奋。他说,学校将借助强化教育援疆这一契机,加大对外交流和培训,进一步优化专业设置,通过课程改革提升双语教学质量,让更多的农牧民子女能在家门口学习职业技术,通过掌握一技之长,脱贫致富。

“作为玛纳斯县一名普通干部,目睹着一批批农牧民定居点、中小学校综合楼、医院门诊楼等重点民生工程拔地而起,我更加深切地感受到党和国家对我们的巨大关怀,更加深切地感受到援疆省市的兄弟情谊。我们基层干部也要立足岗位,爱岗敬业,努力奋斗。”玛纳斯县委编办工作人员钱瑞娟说。

江苏省援疆干部、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陈仁云说:“我们将会继续加大产业援疆投资力度,通过产业援疆促就业凸显‘扶贫效应’,以产业促就业,着力于引进劳动密集型产业项目落地发展,尤其把小微企业发展作为促进就业的重要渠道,走出一条符合当地实际的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新路子。”

浙江省金华市援疆干部、温宿县委组织部副部长方仲寅说:“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我将围绕智力援疆及交往交流交融等工作,不忘初心、不负众望,续写援疆工作新篇章。”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援疆 新疆 工作

更多

更多